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中央公车拍卖高溢价背后:他们买贵了吗?

www.ijjnews.com来源:一财网2015-01-27 15:28我来说两句
  
500位“任性”竞拍者,把一场原本预计寡淡的公车拍卖,搞得风生水起,满座皆惊。

  卖车钱上国库

  2014年7月16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公布,根据两份文件,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力争在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2015年年底前地方党政机关基本完成公车改革,用两到三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新方案,中国取消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社会化,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2015年1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透露,中央层面取消的3184辆公务用车已全部封存停驶,2015年春节前将正式启动第一批约300辆的拍卖,分三次拍卖,分别为1月25日、1月26日以及2月1日。

  3184辆公务用车,处理难度不小,同时因为涉及资产数额大、利益相关者众,公车拍卖过程中如何防止暗箱操作,避免国有资产流失?拍卖过程如何监督?

  据25日拍卖的组织方——北京中拓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介绍,在开拍前,他们向社会公布了拍卖时间和拍卖车辆信息,并提前两天对106辆公车作了预展,每辆车上都贴有该车的“身份证”,内容包括起拍价、厂牌型号、登记日期、表显里程,甚至是漆面检查结果、痕迹查勘结果等一般二手车市场难以提供的信息,以便竞拍人详细了解车况。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资产管理司副司长徐永胜此前曾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拍卖启动后,公众如果想了解有关拍卖信息,可以在相关拍卖机构网站上进行查询。

  此外,所有车辆成交价都当场确定。据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参与竞价的有的是个人,有的是二手车交易公司作为代理参拍,但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拍卖的最终结果都是现场最终敲定。

  至于拍卖所得,据2014年7月出台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处置公务用车所得收入,扣除有关税费后全部上缴中央国库。

  徐永胜介绍,车辆处置全过程都在接受审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处置结果也及时向社会公布。整个资金流向将受到多重监督,除了中央公车改革领导小组对拍卖资金监督审计外,媒体、公众对资金的流向也在监督,审计部门还可以对这笔资金进行专项审计,因此,很难想象谁能在这笔钱上动手脚。

  徐永胜也对此次拍卖进行了现场督导,对于现场火爆的行情,他对媒体表示:“从现场看,人们的参与度很高,说明竞价充分,目的应该都达到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中央|公车|拍卖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