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典当拍卖 >>正文

中央公车拍卖高溢价背后:他们买贵了吗?

www.ijjnews.com来源:一财网2015-01-27 15:28我来说两句
  
500位“任性”竞拍者,把一场原本预计寡淡的公车拍卖,搞得风生水起,满座皆惊。

  他们买贵了吗?

  从699号开始,拍卖延续了前一日的火爆情景。曾被质疑的“不带牌照的公车卖不出去”或“白菜价贱卖”的情况并未发生。

  一款2003年的奥迪轿车起拍价为3万,来自北京的高先生一口气叫到7万,现场瞬间鸦雀无声。

  “太疯狂了!”有人说。

  但高先生并不觉得:“我去过几次拍卖会,没有中意的,这款车之前看过车型,也不觉得贵,就买了。”

  另一辆登记日期为2013年的荣威牌轿车也被高价拍走。该车起拍价为6.5万,最终以12.6万元的价格被796号竞拍者拍得。有竞拍者不解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感叹:“新车也不过十来万,太不理性了。”

  现场有位李姓竞拍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他本来相中了68号登记日期为1999年的桑塔纳轿车,起拍价为3000元,他本想8000元拿下,当拍卖师介绍了该车后,现场立马有人出价1万,他就选择了退出。

  “北京没有小轿车强制报废政策,8000元买来,开几年再报废,还能补贴8500元,高于1万就没意义了,交完税后基本赚不到什么。”李先生告诉记者。

  虽然竞拍者埋怨“太贵了”,但98辆车还是全部拍出,没有流拍。

  有现场竞拍者给出了高价的原因:“都是领导坐过的车,以后商务应酬还是很有面子,比如有些领导就喜欢2005款的奥迪,但是我们没有那个款式,这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素以呼吁公车改革闻名,他如何看待公车拍卖如此热闹?

  他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因为政府部门原来用的车保养得好,这就给我们一个印象,就是公车的二手车要比私车二手车好一些,确实也是如此。”

  对于是领导用过的车价格偏贵,叶青否认了这一说法,“他们(竞拍者)主要是看中这个车买了以后还可以开多少年,对于是某个领导开的,除非是领导人开的还有收藏价值,但一般来讲更看重车的质量。”

  对于此次公车改革,叶青认为,这次中央公车拍卖为地方公车改革提供了模板和路径,地方车改可以按照中央的路子来走。中央起到试验田的作用,具有探索意义。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拍卖现场了解到,此次公车拍卖实行“车牌分离”,参与竞拍的车辆车牌号将被交管部门回收。因此,如所购车辆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或更新)指标。

标签:中央|公车|拍卖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