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收复失地扫股市低迷气息 外媒对涨势乐观

www.ijjnews.com来源:环球时报2015-01-22 09:22我来说两句
  

  中国股市在经历本周的“黑色星期一”后,连续走出回暖反弹行情,21日上证综指更是大幅上涨4.74%,创下近5年来最大单日涨幅,之前的“重灾区”金融股成为当日反弹主力。股指的回升使得市场的恐慌和悲观气氛得到扭转,关于股市继续繁荣的乐观猜想继续主导市场。分析人士称,有利的宏观政策背景,特别是政府稳定市场和推动金融体制改革的姿态,对股指的上涨构成支撑。有机构甚至认为,今年年末上证综指将突破5000点大关。

  路透社21日报道称,中国股市19日暴跌,上证综指单日跌幅近8%并跌穿3300点,此后股指反弹,21日报收3323.61点,涨幅4.74%,一举收复失地,并创下近5年单日涨幅新高。深证成指报收11372.18点,大涨3.42%。沪深两市上涨股票超2000家,62家涨停。个股板块方面,银行、证券和保险类企业股票强势上涨,成为市场行情主力,中国银行、中国人寿、海通证券等个股涨停,石化、能源、电力、房地产等产业股也整体上涨。法新社称,中国股市当日一扫空头低迷气氛,形成强烈的行情反差。有投资者将其称为“黑色星期一”行情的“报复性上涨”。

  市场分析认为,“黑色星期一”中领跌的证券股得到市场追捧,表明此前证监会对证券公司加强监管的措施被市场所理解和消化。16日证监会宣布处罚中信、海通和国泰君安等大型证券公司,被认为是19日股市大跌的直接原因之一。而之后监管方释放的信号表明,政府对融资融券交易的监管是“温和的”,上交所方面也在酝酿沪港通允许融资融券的新改革。同时,最新公布的中国证券公司2014年度经营数据显示,证券公司多项经营指标较2013年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长119.34%。业绩的支撑和继续推进的制度改革,成为金融股被看好的依据。

  此外,股市当天也受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美国《华尔街日报》21日称,中国最新公布的GDP数据被市场和投资者“乐观接受”,中国总理李克强在瑞士达沃斯上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摩根士丹利的最新分析报告显示,政府可能出台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商品价格走低也会给企业的利率带来有利影响,而相比之下,现在中国股指的整体估值水平偏低,经济复苏将带动股指的回升。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2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当天市场大涨是大跌之后的恢复性行情所致。但他认为,目前的股票市场波动还是很大,沪指在3400点左右,风险就会慢慢积聚起来,需要一个过程使得风险释放才能慢慢企稳。李大霄表示,短期内市场大跌大涨、反复震荡释放风险的概率还是比较大。

  关于中国股市年内前景,路透社21日称,中国股市能否再持续走出一年强势行情备受关注,从现在来看,股指的总体涨势是普遍观点,但关于上涨速度的看法则趋于谨慎,大小投资者有能力从行情中受益,但投资的风险依然不可忽视,宏观政策方面也存在不确定性。不过,基于长期趋势,一些机构的观点依然是乐观的。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报告指出,2015年年末上证综指可能会涨到4200点到5100点之间。

  而对于处于市场弱势的普通投资者,李大霄认为首先不要恐慌,另外一定要在市场低谷的时候买入好股票,才能回避市场大起大落的风险。但李大霄告诉记者,大盘点位在3400点左右的时候并不是一个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于缺乏投资策略的散户来讲,买入良机已经错失,而在低点已经买入大盘蓝筹的投资者应继续持有。

(记者 卢荻)

标签:A股|收复失地|股市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