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盘前:规范两融A股低头 今日超跌反弹概率大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5-01-20 15:01我来说两句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昨日的A股市场出现“1.19”惨跌,沪指暴跌7.7%,创自2008年6月11日以来近6年半最大单日跌幅,而龙头金融板块全线跌停。同时,期指也遭连带,远近合约全部跌停。实际上,昨日权重股成为大盘指数暴跌的主要做空力量。银行、非银行金融、采掘等6大周期性行业指数跌幅均在7%以上。值得注意的是,16只银行股全部收报跌停,导致银行指数罕见地以跌停报收;券商、保险股中,除宏源证券、新华保险停牌外,其他个股全部跌停。金融股几乎全线跌停的走势历史上并不多见。

  对于金融监管部门是否有意联合打压股市”的市场疑问,昨日晚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回应,周一股市跌幅较大,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所提到的几方面的情况,被市场解读为监管部门联合打压股市,这与事实不符。

  今日A股是否会超跌反弹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有分析认为,A股历史上,沪指有112次跌幅超5%,2000年以后,沪指有29次跌幅超5%。周一沪指大跌7.7%,跌幅史上排名第31位。统计数据显示,暴跌后一个交易日,有69次沪指出现反弹,占比近62%,后5个交易日沪指总体实现上涨的有55次,占比49%,后10个交易日沪指总体实现上涨的有57次,占比近51%。而今日将公布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投行普遍预计GDP同比增长将放缓至7.4%左右,这意味着全年经济增长率将低于预期目标7.5%。

  分析认为,面对暴跌行情,投资者不宜盲目恐慌,因为监管层规范市场,并不等于A股市场会重新回归持续低迷的熊市。只有股市走慢牛,吸引长期资金入市,推动直接融资持续有序进行,从而使企业融资成本不断下降,才能完成时代赋予资本市场服务于经济改革转型的历史使命。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规范|股市|跌停|证监会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