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2015年股市五大猜想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5-01-09 10:36我来说两句
  

  申万策略在2013年9月、10月份强烈推荐的“国企改革”,成为贯穿2014年全年的大主题,成为平行世界的一面进行估值修复的主要逻辑;而始于2013年末的“触网”行情也奏响了2014年平行世界另一面“跨界并购”行情的序曲,申万策略全年主推的“主动缩容”的50亿以下小股票成为最亮的星。所以,说早也不早,投资者是时候开始认真思考2015年了,在此,我提出五大猜想,与投资者分享。

  猜想之一:一万亿外资敲开中国资本市场大门,真正的全球投资时代来临。申万策略曾撰写过《从一扇窗到一道门》,阐述沪港通之后,我们将真正告别“存量博弈”的尴尬年代,考虑到存量580亿美金以上的QFII、近3000亿的RQFII(不含新批额度),以及未来的3000亿沪港通额度,甚至潜在的MSCI将A股纳入成分股,在2015年的某一个时代,A股市场上的外资存量将接近万亿人民币,对市场的波动率、投资风格、投资理念等都将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比如,我们认为A股蓝筹龙头的估值体系将出现坐标转换,从“中国特色”到“全球接轨”,上海汽车要PK的不再是光线传媒,而是通用汽车;投资者也会更加注重ROE、现金流以及公司治理。又比如,投资者需要比以前更为认真研究美联储加息对全球资本流向和资产价格的影响。

  猜想之二:一万亿融资融券余额首现,投资者要逐渐学会适应“加杠杆”的A股。媒体报道,一些券商大幅降低了融资融券门槛,甚至降为0,近期,融资余额快速扩张,逼近六千亿,我们认为2015年扩张的不仅仅是融资余额,更有融券余额。

  猜想之三:A股市场波动率大幅上升。2014年A股市场整体波动率很小,但融资余额的快速扩张、外资占比的上升都为2015年的高波动率埋下了伏笔,狂热的产业并购热潮、房地产行业的波动、刚性兑付风险的阶段性出现,都可能成为引爆行情的催化剂。

  猜想之四:注册制得以真正实施,脚踏实地的投资者迎来春天。尽管申万策略从2014年初开始建议主动缩容,做多50亿以下跨界成长,但是随着市场狂热的表现,壳资源股票已经充分表现,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进入疯狂模式,20亿总市值以下未停牌收购公司已经所剩无几。注册制正式推进的信息、限售股解禁、深港通,更为严厉的监管都可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时间不知道是在2014年的四季度还是2015年的一季度春季躁动之后。在此之后,蓝筹龙头公司和被抛弃了一整年的白马成长将王者归来,脚踏实地的投资者将跑赢2015年。

  猜想之五:90后初探股市。10年前的2004年,1980、1981年出生的第一代80后本科毕业,部分人进入A股,享受了2006年开始的牛市的财富效应;10年后的2015年,首批90后本科毕业,初探A股市场。人的行为有显著的路径依赖倾向,2015年股市的表现、结构将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影响这批新兴力量。

  (作者:上海酷丫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桂荣。)

  (本文不代表本网观点。)

  

标签:股市|猜想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