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市值半年暴增50%破30万亿 超印俄巴三国之和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2-18 15:25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2月18日讯 华尔街见闻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6日的六个月当中,中国股市市值猛增50%至4.94万亿美元(约30.688万亿元),而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总市值则缩水21%至2.54万亿美元(15.779万亿元)。

  在截至12月16日的六个月当中,上证综合指数同期大涨46%,相对而言,俄罗斯的Micex指数大跌13%,巴西圣保罗证交所指数下跌2.8%。印度的标普孟买证交所敏感指数则上涨4.9%。

  这张图片显示了中国股市市值与其他金砖三国总市值的情况:

  不久前彭博数据显示,11月26日收盘时,中国股市市值在周三收盘的时候达到4.448万亿美元,略低于当天日本股市4.507万亿美元,而到隔日收盘(11月27日),中国股市市值接近4.5万亿美元,日本股市总市值则下滑至4.478万亿美元,中国内地股市市值完成对日本的超越,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股市。

  2014年7月下旬以来,萧条多年的中国股票市场开始大涨,今年以来,沪指已经上涨超40%,不断刷新记录。但由于标普500指数与道指年内分别第47次与第30次收盘新纪录,美股市值占全球市值比重不降反升上升,由32%升至37.3%。中国股市超越美股市尚需时日。

标签:A股|股市市值|暴增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