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阿里巴巴将推“存金宝” 1元玩黄金ETF

www.ijjnews.com来源:浙江在线2015-01-04 17:00我来说两句
  

  继余额宝、招财宝和基金理财之后,阿里支付宝平台近日再度出击,这次,目标是黄金。阿里支付宝平台近期与某大型基金公司合作,欲推出互联网版的黄金银行业务—“存金宝”,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黄金买卖、投资、实物兑换等服务,起购金额仅需1元。此外,支付宝还将对“存金宝”的账户资金进行赔付担保,使“草根”拥有和保管黄金变得非常容易。

  阿里意欲染指“黄金”

  据知情人介绍,即将上线的“存金宝”的黄金直接源自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与上海黄金交易所对齐,金价较实惠,不需要任何手续费;同时,“存金宝”将与前述基金公司旗下的黄金ETF基金进行推接,起购金额仅需1元;此外,支付宝还将对“存金宝”的账户资金进行赔付担保,使拥有和保管黄金变得非常容易。

  一直以来,黄金投资深受国人的青睐,作为重要保值避险品种,向来备受投资者关注,银行或者金店也都推出纸黄金、黄金定投以及实物黄金产品等。不过由于门槛较高,一直把资金实力较差的普通投资者拦在门外。此次“存金宝”打出的“一元起购,零手续费”的口号,无疑将吸引众多眼球。

  试想一下,买黄金就如同买“余额宝”这种,门槛不限,资金随意进出,对大部分想尝试这一投资门类的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此外,‘存金宝’还会推出黄金实物换取功能,用户只需支付一定的加工费即可换取黄金饰物,其成本也远低于线下购买黄金实物。

  阿里对黄金理财如此野心勃勃,源于目前我国黄金需求潜力巨大。根据中国黄金协会数据统计显示,2013年我国黄金消费量首次突破1000吨,达到1176.40吨,同比增长41.36%。

  阿里金融体系雏形初具

  一旦“存金宝”成功上线,加上此前已经有的余额宝、招财宝、基金理财,支付宝的活期、定存、基金投资、黄金理财的功能初步成形。

  不过,上线于2013年6月的余额宝,从上市之初的风光无限,到现在的相对惨淡,也证明了市场也正在逐步发生着变化,业界对“存金宝”能否上市一炮而红也参在疑虑。

  今年以来,宝宝收益率一再下滑,余额宝自是不能避免,尤其随着股市的大涨,余额宝里的余额更是出现明显松动迹象。据天弘基金披露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天弘增利宝的规模首次出现下降,较二季度末下降了302.67亿元,天弘基金的资管规模也由此在三季度下降381.88亿元,成为规模前十的基金公司中唯一出现规模下降的公司,也是可比91家基金公司中规模下降最多的基金公司。

标签:阿里巴巴|存金宝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