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阿里的存金宝推出前 不妨先来感受下黄金钱包

www.ijjnews.com来源:和讯2014-12-24 15:45我来说两句
  

黄金理财分为很多种,大妈们基本都是从传统的渠道买,如银行、当铺等。或者直接去商场买黄金首饰——这是一再被批评的手段,闺女的脖子都快被你们买的金饰压垮了。

对于年轻人来讲,不习惯以上这些购买方式了。

所以支付宝计划推出一个黄金理财产品,叫存金宝,是一款互联网黄金产品,起购金额仅需1元。

虽然产品还没有正式推出,但已经引发很多人关注。因为大家觉得可以用支付宝简单地、快速地投资黄金理财。

所以,支付宝这是要改变黄金投资,让它变得像在菜市场买菜一样容易?

阿里的存金宝,并不是首个互联网黄金产品,今天提一个互联网黄金产品,跟即将出来的存金宝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先感受一下。

名字叫“黄金钱包”。通过黄金钱包,能够快速购买来自于黄金交易所的原黄金,这种黄金,不修饰、无添加,就是纯粹的千足金。

买了后,黄金会存管在招行的保管箱内。这个保管箱,由黄金钱包开立。

跟传统的买黄金相比,最大的区别在于,你存放在招行保管箱的这些黄金,是可以产生利息的,比如今天,它的七日年化利率在5.7%。

也就是说,通过黄金钱包投资黄金,可能不仅享有黄金上涨带来的收益,还能获得存放的利息——当然黄金也可能下跌,这种情况下,好歹也有利息安慰。

而与支付宝将推出的存金宝相比,它有这些方面的优势:相较于存金宝所挂钩的黄金ETF,黄金钱包直接对应着实物黄金,可以方便快捷地领取实物金条。

而且由于存放利息的存在,在金价上涨时,黄金钱包能更多地给投资人带来好的回报,金价下跌时,也能靠存放利息抵消一部分下跌损失。相较于存金宝挂钩于黄金ETF、投资人收益单纯依赖于ETF基金的业绩来说,黄金钱包的优点更加明显。

如果你有变卖黄金的需要,可以通过黄金钱包按时价卖出黄金。你也可以选择提取黄金,不过是10克起提。

大家可能好奇,为什么存放黄金会有利息?

我们平常见到的,很多使用黄金的企业,是有“融金”的需求的,比如一个卖黄金饰品的专柜,可能它三分之二的黄金由于外借而来。在借入黄金时,它们会付出一些利息。

“黄金钱包”会将黄金拆借给这些企业,由企业提供利息。当然它会准备一部分黄金,以备你随时提取。

标签:存金宝|阿里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