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央行降息带来诸多利好 专家: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26 10:14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讯 自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据悉,央行此次非对称降息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发挥基准利率的引导作用,有针对性地引导市场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促进实际利率逐步回归合理水平,进而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这一突出问题。从另一方面来说,在此政策之下,市民的生活又会有哪些变化呢?

  今年以来,市场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得理财产品收益急转直下,始终保持在5%左右,破6表现十分罕见。而在降息政策发布之后,不少业内人士预计理财产品的收益将陆续下跌。工商银行个金部负责人曾先生表示,今年货币市场间宽松的资金流动性,使得高收益的产品并不多见,在货币政策放松的状况下,未来理财产品的收益还将继续下跌。但是,曾先生也表示,目前降息刚开始,可以锁定一些当前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以防接下来的收益继续下降,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这样就可以保持住相对较高的收益。

  另一方面,存款基准利率下调又让银行开始了吸收存款的拉锯战。在此次降息后,部分银行的利率不降反升。例如,在一些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由0.35%上升到了0.42%,一年期升至3.3%,两年期升至4.02%,三年期存款利率提高到了4.8%。目前,晋江只有晋江农商银行、泉州农商银行、泉州银行等各项存款利率全线上浮20%,其余银行以上浮10%居多。

  降息对楼市利好明显,既降低了开发商的贷款和还贷成本,也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一般情况下,银行会在每年年初根据贷款基准利率的变化再调整还贷金额,以100万元房贷30年来计算,之前贷款年利率为6.55%,月供6353.6元,如今年贷款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为6.15%,月供变为6092.3元,月供减少261.3元。

  中投证券发布的公告称,央行降息,将引导利率下行,打开降息通道,预计未来仍有一次以上降准或降息,市场将保持流动性宽松格局,股市有望率先受益。这一说法在周一就已得到证实。周一沪指重返2500点之上并创出三年来的新高,深成指也创出一年内的新高。市场保持宽松性市场格局,房地产、券商、高铁、电力、有色等行业可能率先受益。

标签:央行降息|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