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专区 >>正文

理财投资“野路子”涌现 你青睐哪个

www.ijjnews.com来源:和讯理财2014-11-10 09:38我来说两句
  

  说起投资,似乎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亲睐的投资方式。不过,由于缺乏相应的专业知识和训练,对风险的认识不足,因此,投资马失前蹄的不在少数。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市场上经常有一些奇奇怪怪的“野路子”(非贬义概念)投资涌现,至于值不值得去“投”,各位还需自行判断。

  1、“蒜你狠”类农业投资风潮

  2010年,“蒜你狠”一次可真是火了,彼时蒜的价格高昂,竟然达到9、10块钱一斤。很多流动资金纷纷介入。不过,这其中真的算是投资了吗。只能算投机。对于平时不大介入农业生产的城市“白领”、“上班族”来说,信息的滞后,信息的分辨能力、“行业技术”门槛是毋庸置疑的落后,倘若你也赶趟去投机,很可能就是杯具的接手成为最后一棒,所以进入者需要谨慎这类短时间的炒作投机。

   2、艺术品投资

  说了俗气的“大蒜”,那么另外一端是什么呢,姑且看看艺术。现今的投资热门是艺术品、玉石、瓷器、字画、红木家具等,投资艺术品会有怎样的风险呢?

  首先假货赝品泛滥是最大的风险。买到假货基本意味着你的投资“OVER”了。其次,一件艺术收藏品,投资前需要有预见藏品未来升值空间的眼光。但是风险是,人们对艺术的判断有时代性的差异,也许现在自己收藏的风格价值高昂,但未来未必。如文玩字画等艺术品关注艺术家的名望、内容题材、样式、存世量以及年代等。

  再有就是,收藏需要有保管藏品的条件,污渍、受潮、发霉、破损、褪色、生锈等都是重大的影响价值的风险因素。家里没有条件的,或者疏忽的,造成了品相受损的,很可能投资功亏一篑。此外,在投资后收藏品本身不大容易变现,流动性差的属性特点也值得关注。所以,综上考虑,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投资者在进入此投资市场时需要特别谨慎。

   3、比特币

  比特币是近两年的火热话题,其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其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另外,其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的是,其总数量是有限的,该货币系统定4年内算法产生不超过1050万个比特币,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在使用价值上,目前比特币可以用来兑现部分货币或购买一些虚拟物品。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像这类新概念的“货币”,如果作为投资品种,其有相当大的政策风险和不明确的使用前景风险。当然,其也面临其他潜在竞争者——其他新概念“货币”的竞争威胁。谁能说未来没有另外一套虚拟的、跟比特币类似的虚拟货币系统产生呢。

  综上所述,从实实在在的“刚需”农产品,到风花雪月的精神需求——“艺术”,再到互联网的虚拟物品,上述三种投资方式不是说不好,他们是各自层面中较具代表性的“野路子”。对此,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进入前需认清投资风险然后再做决定,已中枪的朋友,也可适当做参考。

标签:微信|理财产品|风险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