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家庭资产“营养搭配”更美满

www.ijjnews.com来源:西安晚报2014-11-17 16:18我来说两句
  

   咨询案例:

  王乐,35岁,公司高级白领;妻子32岁,公务员,育有一女,7岁。现有家庭资产:家庭由两居室住房一套,价值40万元,轿车一辆价值10万元,夫妻二人总资产=实物资产+现金+金融风险资产(股票、债券、基金)=100万元。未来日常支出及收入:预计未来15年家庭收入,1-5年20万元,6-10年25万元,11-15年30万元;每年日常支出10万元。

  理财需求:5年后购买一套住房,装修费用10万元,首付30万元,10年期贷款;10年后女儿上大学10万元;15年后,王乐50岁,准备辞去工作追求自由自在的生活。

   理财规划:

  民生银行东关正街支行理财经理、国际金融理财师(CFP)于露说,在进行“膳食搭配烹饪”之前,要考虑家庭本阶段投资的目标,家庭教育基金、换房规划或退休养老金的储备等,还要考虑投资的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等一系列问题,如何搭配就成了一门学问,我们的工作就如同膳食营养师,根据您自身的需求和宏观经济环境,打造适合您的黄金膳食营养搭配。

  于露说,家庭总资产构成=现金总资产+住房+汽车;总资产的增长来源是工资和投资收入,收入波动的因素主要来源于风险资产波动及失业风险。目前,考虑时间价值及相关假定因素,王乐现有的金融资产配置比例很难完成未来家庭的理财需求。“我们根据他的需求进行优化,无风险资产收益率维持在3.5%,优化后的风险资产组合预期收益9.2%。”于露说,此外,以期望增长来看,2020年家庭总资产近485万元,其中:(1)房租、工资收入=405万元,支出285万元,两项净收入=120万元;(2)原有资产=50万元+住房一套(40万元)+汽车(10万元)=100万元;(3)投资收入=485万元-120万-100万=265万元

  “按照我们现有的各项金融资产配置和期望增长的投资回报率,王乐一家能够满足其未来15年里家庭经济需求。”理财师于露表示,当然,在宏观经济变动的情况下,风险资产投资收益率也在不停改变,这时我们也会按照季度进行检视和调整。

  家庭资产配置就如同日常生活的膳食营养搭配,既要考虑家庭自身“身体条件”——经济状况、理财需求等,又要搞清楚每种膳食的“营养成分”——各种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等,按照需求合理搭配才能保证膳食健康、营养和美味,同样合理的资产配置才能满足家庭更多的经济需求,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标签:总资产|收入|风险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