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平安产险承保深圳市民政局80岁老年人意外险项目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4-11-06 15:55我来说两句
  

  10月29日,深圳市民政局与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联合召开“深圳市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签约新闻发布会,该保险项目突破了国内商业保险承保年龄最高界限,并对老年人意外发生时最容易造成的骨折和关节脱位给予补偿性赔付,为老年人提供贴心保障。深圳市民政局局长杜鹏、深圳市民政局副局长侯伊莎、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陈克祥、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范杰民、赵勇及深圳市老龄办、深圳市福彩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发布会。

  据介绍,该保险是为深圳市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量身定制,项目实施4年来对因突发意外造成严重后果的老人们提供了必要的保障,得到深圳市民及老年人的广泛好评。

  该保险的保障特色主要体现在承保年龄不设上限、医疗费用零免赔和补偿意外骨折/关节脱位伤害,取消了“意外伤害医疗保险金”保险公司惯例的免赔部分,并人性化的加入了因意外所需的陪护津贴、住院营养津贴、辅助器材费用,同时对所有被保险人均提供不限次数的电话医学咨询服务,救助保障对象为截止2014年6月30日二十四时年满80周岁的所有深圳市户籍老人。

  平安产险通过增加报案途径、延长索赔时效、简化理赔资料、提高赔款支付时效、提供自主查询平台等一系列服务升级举措,确保理赔服务的便捷高效。同时对于疑难案件及重大案件等提前制定了对应的处理预案机制以保证所有案件均可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

  此保险由深圳市民政局采取团体保单承保,附加老年人清单(身份证号和姓名),参保人在发生事故时只需拨通95511,通过身份证号和姓名,就能得到及时救助。

  近年来,深圳步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正在逐渐加快,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安全防范意识较差,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事故以及意外疾病,是威胁老年人生命的主要危险因素。为分担深圳老年人意外伤害风险,在2011年,深圳市民政局联合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共同开发“深圳市户籍80周岁以上老年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保险”项目,项目已实施四年。2014年由深圳市福彩基金出资购买,届时将有逾2万名80周岁以上深圳户籍老人享受到这份保障。

  后续,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将与深圳市民政局紧密合作,通过掌握深圳市老年人意外伤害及意外医疗出险的实际状况,逐步将该项目的运用范围扩展到其他年龄层,同时将为深圳市老年人相关福利工作提供可靠的参考数据,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新国十条”,构筑保险民生保障网,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推进保险业改革开放,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

标签:平安|老年人|意外险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