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老旧硬币真的很值钱吗?

www.ijjnews.com来源:福州晚报2014-04-14 10:16我来说两句
  
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一枚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能兑换350元……这样的消息在网上不时会出现,不过有人还真信了。

  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一枚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能兑换350元……这样的消息在网上不时会出现,不过有人还真信了。记者采访了解到,所谓高价回收分币从来都是子虚乌有的事。

  根据网上所传的银行回收银币价格表,1965年、1967年和1977年的1分钱硬币能兑换350元;1960年、1966年和1988年的1分钱硬币可以兑换80元至180元不等;1968年、1971年和1972年的2分钱硬币也可以兑换180元至300元不等。对此,不少市民都在家里翻箱倒柜,企图找出相关年份的硬币,坐享这翻了几万倍的价格差。

  但这种发财美梦只是听上去很美,在榕各家银行并无回收这些硬币的计划。昨日市区多家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从没听说银行有硬币回收的价格表,网上所传纯属造谣。据了解,目前硬币和纸币一样,只能等值兑换。记者从相关银行了解到,市面上流通的1分、2分、5分硬币,目前依然作为正常的流通货币存在,“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的消息并不属实,银行更不可能高价回收仍在流通中的货币。

  福州一些钱币专家表示,个别分币品种由于存世量少,在收藏市场上的确有一定价值。其中的代表有分币中的“五大天王”和“四小龙”。据介绍,“五大天王”是指1979年、1980年、1981年的5分硬币,1980年的2分硬币,1981年的1分硬币;“四小龙”则分别是1955年的1分硬币、1957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1分硬币、1992年的2分硬币。在网上这些硬币不同品种一枚最低报价30元,最高的在千元以上。

  事实是否真的如此?钱币回收商户的回复是“不”。昨日,福州万象城负一楼钱币回收商户黄先生表示,极个别品种的硬币的确可以卖几十元,如1955年、1957年、1958年和1959年的1分钱硬币在市场上有人叫价在30元以内,但实际上仍是有价无市。“几乎没人愿意回收也没人愿意出手变现,至于一枚分币值几百上千元的传言,在现实收藏市场上犹如天方夜谭。”

  即便如此,一些“热门”分币还是成了造假钱币的重灾区。福州市收藏协会的钱币收藏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分币种的“五大天王”和“四小龙”造假现象尤为严重。伪造手段主要是改刻,有的将1984年的1分、5分硬币中的“4”改刻为“1”,变成1981年版;有的将1989年的2分、5分硬币中的“9”改刻为“0”,冒充1980年稀少版等。“一些造假者为了掩人耳目,常把硬币弄得较脏、较旧,特别是改动过数字的地方,用放大镜仔细观察,你就可以看到改刻挖补的不规则线条,与真品有异。”

标签:四小龙|市场上|价格表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