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持卡者信用卡还款需注意哪些问题

www.ijjnews.com来源:光明网2013-10-15 11:20我来说两句
  

  给自己的信用卡还款,通过ATM上跨行转账,结果输错账号,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持有信用卡的市民还款时应该注意哪些使用细则?对此,就让银行信用卡部负责人给大家支支招。

  银行工作人员称,如果确实遇到误转入他人账户中,应第一时间拨打信用卡背面的客服热线反映,或到柜台填写撤销单,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处理,银行将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才能对对方账户进行冻结等行为。同时,经公安机关允许,双方可自行约定退回误打款项。

  另外,有建行信用卡部人士建议,ATM转账时一定要注意多次确认卡号和金额,大多数银行都会显示名字以核对,这些信息都要确保准确。

  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持有信用卡的市民,除了选择银行网点进行柜台还款外,跨行时还可采用几种常见的方式自助还款:银行卡签约自动转账还款、个人网银还款、发卡行自动存款机还款、电话银行转账还款、支付宝网上还款、自助智能终端还款或跨行ATM还款。

  据介绍,各银行对于免息期各不相同,最短20天,最长达51天。中行的信用卡,只要金额数在几百元内,可以在3天内进行补交,而不算逾期。这样就不会产生滞纳金,也不会影响信用记录。

  但多家银行都表示,持卡者尽量避免跨行还款,如果金额较少,也可以先将钱取出后再存入还款银行。而最便利的方式,莫过于绑定签约账户,设置自动代扣功能。

标签:信用卡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