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黄金周”归来 信用卡如何还款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3-10-09 10:57我来说两句
  

  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带来了出游、购物消费热潮,也给信用卡消费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但随着七天长假的结束以及信用卡还款日期临近,更多消费者开始考虑信用卡还款问题。记者了解到,目前信用卡有绑定银行卡账户自动还款、支付宝还款等多种还款方式。那么在假期结束之后,信用卡还款应当注意哪些问题呢?

  临时提额要一次性还清

  近日,在各大网站、社区论坛、微博上,出现一则名为“十一长假,你花了多少钱?”的调查问卷,其中“晒账单”的网友不在少数。婚礼礼金、旅游、购物等成为了十一黄金周的主要消费项目,国庆节俨然成了市民“血拼”的高峰期,这同时也让信用卡消费者不断提升其信用卡临时额度。

  据记者了解,信用卡临时额度有效期一般在20天到3个月之间,有效期满后将自动恢复为调整前的信用额度,如果超出有效期则会“超限”,“超限”后大部分银行会收取5%的超限费,另外还要收取利息和滞纳金。但也有部分银行规定,如果到期没有归还超出原额度的欠款不会收取超限费,只是在这期间这张卡将无法使用,并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一般来说,临时申请调高的额度是不能分期还的,而且期限大都在一个月内,因此临时申请的额度若在本月产生了消费,自然就属于当期需归还的账款。所以,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清,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某国有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

  注意第三方支付还款时间

  十一长假归来,很多消费者为了更快捷地还清信用卡,开始尝试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还款。据了解,除了支付宝以外,目前通过财付通、盛付通、快钱、银联在线、拉卡拉等第三方支付平台都可以免费为信用卡进行还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各家银行在这些第三方支付平台上开通的跨行还款合作银行会有所不同。

  同时,消费者需要注意,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通常不能实时到账。因此,上述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持卡人在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还款时要留意银行的到账时间规定,最好预留出足够的时间以便资金到账。

  此外,由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长假境外游,在对外币还款上还需要注意一定问题,“境外信用卡消费要注意及时还款,普通的自动还款方式有时候涉及不到外币,”中国银行石化支行的工作人员解释到,“持卡人在办理自动还款账户业务时,一般都是选择人民币账户,而不会注意外币账户选项,这样银行会默认自动还款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对外币还款无效,因此在境外消费了信用卡的持卡人,要注意自己办理的自动还款业务是否包含外币账户,没有则需要自行购汇还款,否则会造成信用卡的不良记录,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黄金周|信用卡|第三方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