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出国旅行回国检查信用卡

www.ijjnews.com来源:京华时报2013-10-10 10:29我来说两句
  

  “去东南亚刷过卡的亲们,银行喊你回国换卡。”网友钱小姐日前在京华时报金融周刊信用卡刷卡安全问题的有奖征集中反映,自己长假期间去了马来西亚旅游,回国就听朋友说从东南亚回来银行卡就得换卡,不然非常容易遭遇盗刷。钱小姐表示很紧张,但觉得换卡又太麻烦,因此想问问是否一定要换?

  记者为此咨询银行获悉,银行并没有此类规定,没有说从东南亚回来银行卡就要换,但是确实存在部分客户在东南亚刷卡后,磁条卡发生了被复制而且被盗刷盗用的情况。银行本身也会对用卡风险进行侦测,一旦发现存在风险隐患,会主动提醒客户进行换卡,但并不是每个去过东南亚旅游的客户都需要换卡。

  据悉,东南亚国家商户管理体系目前还不完善,商户管理较为混乱。境外旅游的朋友都热衷在一些小商店刷卡购买一些特色小礼品之类,这些小商店中个别可能存在非法测录的情况。

  专家建议持卡人出境旅游应该尽量选择正规的、较大的消费场所进行刷卡,刷卡时卡片不要离开本人视线,并且密切关注卡片的交易信息,如果发现卡片被盗刷,应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

  对于已经产生盗刷的客户,目前多家银行都有信用卡资金保障服务,有条件为客户承担一定金额的盗用损失(普卡用户多在5000元-1万元之间)。据了解,在国内的银行保障服务中,保障度最高的是广发银行信用卡“交易安全卫士”服务,在保障金额上突破了固有的特定限额,卡片有多少额度,银行就会保障多少额度,并且在盗用类型和方式上保障较全面。

标签:信用卡|小商店|银行卡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