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史深翔:专业成就融资租赁未来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17 08:49我来说两句
  
百业中兴融资租赁公司总裁史深翔

  一边是银行行长,一边是晋江首家融资租赁公司总裁,作为原招商银行晋江支行行长,史深翔跳槽到融资租赁公司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作为晋江首家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史深翔把融资租赁公司称为“准金融”公司,对于这个崛起行业,他表现得信心满满,“包括融资租赁的运营模式、国家扶持等,融资租赁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本报记者就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的几个热点问题,专访百业中兴融资租赁公司总裁史深翔。

  《晋江经济报》:作为一个资深金融业人士,你如何看待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前景?

  史深翔:银行业的发展已经遇到一些瓶颈,而融资租赁的春天才刚刚开始。这也是一个正在崛起的潜力行业。与国外相比,目前国内的融资租赁行业还处于慢慢壮大阶段,尤其在近几年,增速明显加快。据了解,在欧美经济发达国家,融资租赁是银行信贷和证券融资的一个重要补充,是社会资金供应的三个主渠道之一,金融租赁在经济发达国家已经成为设备投资中仅次于银行信贷的第二大融资方式。

  《晋江经济报》:作为本地新兴的金融公司,融资租赁企业要如何因地制宜地在晋江各个行业中发挥优势?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融资租赁公司如何管控风险?

  史深翔:我们目前主要是依托一些行业协会进行业务开展,并且目前已经按行业分为4个事业部,涉及食品药品、茶叶机械、石材建材、纺织服装鞋服、印刷纸品、包装、交通运输、工程机械等细分行业,融资租赁业务十分适合晋江的众多制造产业。

  在风险的管控上,我们也有一系列的评估标准,包括公司成立年限、经营主要业务、负债情况、企业前景、企业经营能力、设备新旧先进与否等。

  《晋江经济报》:随着融资租赁市场发展,必然走向百花齐放的局面,今后,融资租赁企业如何应对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

  史深翔:竞争的加剧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而要想赢得竞争,就只有变得更加“专业”。实际上,融资租赁公司对行业人员要求非常高,我自己从事银行业十余年,在这个领域也潜心研究了很久,现在仍在补充知识。这个行业需要有一定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做到“专一、专业”将是最好的突破口。在越来越讲究细分化市场的如今,如何将融资租赁的优势完全发挥,在有限的市场内创造出应有的价值,让中小企业真真正正寻求到发展的资金,是一个重点。作为致力于融资租赁行业的我们来说,只有拥有了足够的专业水准,才能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

标签:融资|租赁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