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校友回湘感恩母校!湖南师大校友捐赠设立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奖励基金

www.ijjnews.com来源:星辰在线2024-02-28 16:46我来说两句
  
 (捐赠仪式现场。)

  星辰在线2月27日讯(通讯员 莫晖 谭伟)2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2000级校友吴丹女士向湖南师大附中捐赠设立“天申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奖励基金”。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谢永红,校长黄月初,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廖强,共青团长沙市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徐力,亚太杰出女性联合会副会长、北京天申科技有限公司顾问、管理学博士后吴丹,以及北京天申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方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

  “天申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奖励基金”捐赠仪式,在湖南师大附中校史馆会议中心举行。湖南师大附中校长黄月初代表校方接受来自北京的校友企业方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根据捐赠协议,来自北京的校友企业方决定捐赠100万元,在湖南师大附中设立“天申科技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奖励基金”,用于支持学校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

(捐赠仪式现场。图片均由 通讯员 提供)

  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谢永红表示,未来湖南师大附中将重点培养学生们面向未来所必备的创新精神、创新品质、创新思维和创新人格。而在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方面,须立德为先,让全体学生以“成民族复兴之大器、做人类进步之先锋”为价值追求与理想信念,引领学生们将“小我”融入“大我”,涵养追寻前沿科学、创造先进技术,最终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类进步作贡献的大情怀和大格局。

  湖南师大附中校长黄月初表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是我国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新时代学校教育的重大责任使命;中小学是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的基础性阶段,学校理应为有天赋、有志趣、有潜质的孩子们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助力更多优秀学子从湖南师大附中走向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师大’人,我对母校一直深怀感恩”。返湘校友吴丹表示,湖南师大附中是一所文化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烙印、办学成绩卓著、已经取得诸多国家级荣誉的百年名校,是一所坚持教育传承与创新、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名校。未来,希望能助力学校培养更多的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标签:创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