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曝光台 >>正文

晋江诗曼美容美发店做次头发近4000元?晋江两名女学生向12315投诉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经济报微信2020-09-10 17:45我来说两句
  

暑期辛苦打工刚发下工资,

小晴和小婷(化名)相约一起美发。

不过最后买单时,

“天价”账单让她们傻了眼:

一个3568元,一个3960元!

遭遇

01

做个美发将近4000元 学生暑假辛苦打工全花光

 小晴和小婷今年才20岁,她们是小学同学,也是好闺密,现在分别在晋江两所职业中专学校读书。

    

9月3日晚,小晴和小婷两人逛完街后,相约到晋江万达广场金街的诗曼美容美发店做美发。

  

 

“我原来只打算剪个刘海,但美发师不停地推荐其他美发项目。”小晴说,美发师夸她皮肤很白,要是把头发再染一下,会更加漂亮。其间,美发师打开手机图片和视频,向小晴介绍几款时尚染发颜色和造型。

    

另一个美发师也同时向小婷推荐其他美发项目。

 

   

在美发师的不停推荐下,小晴和小婷两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她们各自选择了不同款式的染发造型。“因为还在读书,我选择比较朴素的颜色。”小晴说。

    

剪发、拉直、染发,小晴最后做了上述三个美发项目。但到后来结帐时,美发师开出3568元的帐单时,这让小晴傻了眼。小婷做的美发项目和小晴差不多,美发师向她开出3960元的帐单。

 

 “当时,美发师并没有向我们说明每个美发项目的具体收费。要知道这么贵,我们肯定不做!”小晴说,这“天价”收费,让她们承受不了。

  

 

碍于面子,小晴和小婷只好付了款。小晴向记者出示了当时微信支付3568元的帐单记录。

  

“我们打暑假工,那天刚好发工资下来。没想到,做个美发,暑假辛苦打工的钱全部花完了!”小婷用微信支付了3960元,因为担心被父母知道,她后来删掉付款记录。

协商

02

美发店只愿各退800元 两学生向12315求助

今天上午,诗曼美容美发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小晴和小婷两人确实来做个美发,分别收了3568元和3960元。但这位负责人称,店里明码标价,并未存在乱收费问题。

    

这位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一本册子,里面有各种美发项目价格。其中,染发有6个档次,最高2688元、最低228元。

   

但记者注意到,店外广告招牌显示:洗吹+造型19元,洗剪吹29元,烫/染体验价98元起。

    

对于美发前是否有告知顾客收费标准时,上述负责人未明确回复。但这位负责人说,店里当时建议小晴和小婷办理会员卡,可以享受5折优惠。

    

“因为至少要预存4000元办理会员卡,然后才有打折优惠,我们还是学生,这不合适也不合理。况且,这次被‘宰’,我们下次不会再来!”小晴说。

    

做个美发将近4000元,小晴和小婷越想越不对劲。后来,她们向美发店交涉。

    

诗曼美容美发店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初步协商,店里提出两个方案:向 小晴和小婷各退还800元现金;或者赠送价值3000元美容卡,可以在诗曼美容美发各门店使用。

    

对于店里这一协商方案,小晴和小婷表示不能接受。目前,她们已拨打12315投诉电话向市场监督部门反映此事。

 

记者走访了解到,区别于其他商品,美容美发的服务项目有着较大的不同,因为美容美发服务是一种无形的商品,定价依据不单单靠实际产品成本决定,更多的是以顾客心理作为依据。根据记者调查,大部分消费者在美发店消费时通常不会选择最低的价格,也不会选择最高的价格,而是在一个自己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选择较为居中的那一款。

做个美发将近4000元!

读者朋友,

这一价格你能接受吗?


(记者_胡志法 文图)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