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A股5月开门绿,沪指微跌创业板指跌2.48%,疫苗概念大幅下挫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21-05-06 19:48我来说两句
  

  5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指小幅低开,盘中一度拉升翻红,尾盘再度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深成指盘中跌幅超2%,创业板一度大跌超4%,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创业板指重返3000点上方;两市板块走势分化,周期股逆市拉升,生物疫苗等抗疫概念大幅下挫。

  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3441.28点,深成指跌1.58%报14210.6点,创业板指跌2.48%报3014.81点;两市合计成交875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1.84亿元。

  盘面上看,钢铁、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有色、石油、航空、电力、纺织服装、农业、燃气、环保、银行、化工等板块均走强。新冠检测、生物疫苗、抗流感概念遭遇重挫,康希诺跌逾14%,复星医药跌停;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大幅走低,保险、券商、传媒娱乐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后续市场走势,中信证券认为,5月A股结构博弈加剧,但整体依然波澜不惊,是布局下半年行情的最佳窗口。同时,市场主要驱动因素由业绩转向估值,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前期调整相对到位,同时年报、一季报盈利大幅抬升的高性价比成长主线,如消费电子、半导体设备、医疗服务等;二是前期因疫情受损的服务消费复苏,主要集中在餐饮旅游、酒店、航空等,预计“五一”假期亮眼的数据将是主要催化;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包括出口产业链中的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居、机械、建材等。

  浙商证券表示,展望5月,指数层面预计整体是震荡格局。原因在于,经历了4月以来的反弹后,市场情绪目前得到一定程度提振,与此同时,前期超跌品种的估值已有所修复,年报和一季报披露基本完毕,5月整体处在财报真空期。结构层面,预计5月或体现出补涨特征,绩优成长类为先。原因在于,4月以来年报和一季报驱动下,前期超跌的业绩高增公司估值已得到修复。在市场情绪得到提振的背景下,结构或向其他品种扩散,绩优成长股为先。

标签:A股|沪指|疫苗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