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民间借贷怎么有效追债? “法治早餐”告诉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4-08 10:0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民间借贷什么追讨方法最有效?非本地居民符合啥条件可办理居住证?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的危险该怎么办?……在新塘,每天早上8时,一份独特的“法治早餐”便送到居民身边,为群众解答生活中碰到的问题、难题。

  据悉,该份“早餐”是新塘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为积极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平台,拓宽辖区法治教育、法律服务的渠道而特意“烹饪”的。“法治早餐”从贴近群众生产、生活的角度出发,用以案释法、新法速递等形式,搭配《婚姻法》《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微信、短信、电话、广播的形式推送到群众身边,成为辖区群众的“精神早餐”。

  在如何有效追讨民间借贷方面,“法治早餐”介绍,债权人可对借款合同进行强制执行公证,一旦借款人欠钱不还,债权人就可以向公证机关申请出具强制执行文书,无需进行法院审理,就可以直接进入执行程序。而对辖区内外来工的居住证问题,“法治早餐”告诉大家,根据《居住证暂行条例》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条件的,可以申领居住证。在家庭暴力问题方面,“法治早餐”向居民普法道:根据《反家暴法》规定,当事人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的危险,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用法律的威严抵制家庭暴力。此外,“法治早餐”还普及了许多和居民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新塘司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法治早餐”是新塘司法所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拓展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的一次尝试。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行,该项目已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在传播法律精神、提高民众法律意识的同时,也提高了新塘司法所的服务性,为实现法治新塘贡献力量。

标签:民间借贷|追债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