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第三届“微心愿 正能量”公益活动落幕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1-02 09:42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日讯 10月31日下午,2500元爱心款送到了晋江市爱心格子铺10月份帮扶对象小金和小霖的家人手中,这也意味着第三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第三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是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自2018年9月20日启动,至2018年10月31日结束,分为“网络爱心义卖”“学生互动、福利院献爱心”“爱心传递”三个阶段。活动通过网络爱心义卖和爱心网友捐款,共筹得2500元爱心款,全部捐给晋江市爱心格子铺受助学生。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跟随晋江市爱心格子铺工作人员来到帮扶对象小霖和小金位于永和的家中,同行的还有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1名老师和2名学生。

  小霖的家为二层砖结构房屋,只有简单装修,一进门就看到他的书桌,桌上放着他的日常学习用品和书籍。这个四口之家,但四个都是“病号”,父亲精神疾病二级,爷爷糖尿病、脑卒中后遗症,奶奶高血压,小霖自己也患先天性高度近视。“全靠你们的爱心和支持了。”受助对象小霖还没放学,他的爷爷奶奶在门口相迎。

  来自特教学校的小杨作为学生代表,将爱心款转交到了小霖奶奶手中。他在此次“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中提供了一幅孔雀画像钻石贴作为义卖作品,因为只有一只手是灵活的,他用了整个暑假时间来制作这幅作品,“很开心能帮助他人”。

  “我也经常跟孩子讲,让他好好学习,以后有能力了,要回报社会。”小霖的奶奶眼角湿润了,对于爱心人士的帮助,她一直觉得受之有愧,但是又无能为力,只能教导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

  如您想了解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更多相关活动,可扫描二维码查看。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标签:微心愿|晋江市网络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