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老外带你游晋江”线路出炉! 9月27日现场直播 与您相约金井塘东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9-22 12:14我来说两句
  

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

  晋江新闻网9月22日讯 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老外带你游晋江”活动报名20日已截止!来自多个国家的外国朋友前来报名,有来自墨西哥的外教David,有来自美国西雅图的Kevin,也有来自中东的创客Muhammad等。

  近日,晋江新闻网的工作人员将统一联系报名的外国友人,进行面试筛选,最终选择一人参加本次直播,感谢热心的外国朋友对本次活动的支持。

  自9月15日,晋江新闻网在微博上同步发起#我带老外游晋江#话题至今,短短几天,活动得到网友的积极响应,不少网友在微博上为活动路线出谋划策。

  综合参考网友们的推荐,我们将本次活动地点定在金井塘东村,摄制团队、网友及外国友人将一同前往金井塘东,看红砖古厝,访华侨番仔楼,挖牡蛎,感受滨海风情,品尝特色小吃,保证你不虚此行!

  9月27日的现场直播,与你直击金井塘东,敬请期待!

  本活动由中共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新闻网共同举办。

  接下来,请大家继续关注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精彩活动不容错过,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了解。

  

  网友精彩互动

  @陈一233:金井塘东村曾经上过央视纪录片《记住乡愁》,保留了大片红砖古厝,间或夹带几处番仔楼,留存了许多晋江人的闽南记忆和华侨记忆,亲自走访了塘东村,你就不难理解“乡愁”二字的含义。塘东村西还有一条全国独一无二、天造地设,长二三里的沙堤,它有别于沿海岸线而形成的沙滩,而是一条触角状的沙堤,雪白的沙岸就像一柄长剑,伸向大海深处,把大海分成内外两边。穿梭在金井塘东村,看红砖古厝,赏海上日落,感受滨海风情,保证你不虚此行!

  @二姨妈asa:如果我带老外游晋江,第一个地方会去安海。这个古老的小镇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五里桥,有历史悠久的白塔,有香酥甘甜的菜粿,有美味鲜甜的土笋冻,还有各种小吃等你来品尝。

  @鑫鑫的愿望:第一站必须是五店市,这里有古色古香的红砖古厝,还有我们泉州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

  @Just1life:晋江素有“戏窝子”之称,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戏剧)之乡”。来这里,你得去看看这个掌中奇葩——晋江布袋木偶戏。它作为晋江地方传统戏剧,与闽南人血肉相连,是其精神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姐疯情万种:如果我带老外游晋江,第一个地方会去紫星村。紫星村因每个自然村坐落都朝紫溪,众多自然村从天上看下来像星星,故名“紫星”,是开闽三王后裔生活的地方。该村素有“醉美乡居”“七星宝盒”等美誉。

  @无敌仙女666:如果我带老外游晋江,第一个地方会去安平桥。它又称五里桥,有“天下无桥长此桥”的美誉。每年端午还有赛龙舟、水上抓鸭等民俗文化活动,很是热闹。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标签:老外带你游晋江|晋江市网络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