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第三届“微心愿 正能量” 公益活动走进特教学校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10-16 09:40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0月16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池店钱头小学10名师生走进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与该校学生开展互动。此次活动是第三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的一部分,旨在让特教学生与其他学校学生互相了解并感受彼此的学习和生活。

  上午9时许,由池店钱头小学校长唐炳政带队,一行人来到晋江市特教学校,并在特教老师的引领下参观了校园,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非常干净,布局合理且充满艺术氛围。尤其是楼道和班级的布置,通过标语、图画等形式,充满了教师对学生浓浓的爱意和殷殷的期盼。”钱头小学李玉满老师感叹道。

  参观完校园,一行人继续前往图书馆参加互动。首先,由钱头小学的学生传授特色剪纸技艺,只见他们一个个认真地当起了“小老师”,边用纸笔讲解,边手把手指导,这让特教学生们也对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张张普通的正方形彩纸经过学生们对折、裁剪,变成了一朵朵漂亮的花,一只只展翅欲飞的蝴蝶,还有风车、飞机……

  “剪纸是一项很好的综合艺术,尤其对孩子创造力的发展、观察能力的培养、智力的提升等方面都很有帮助,而且是对中国传统艺术的一种继承。”晋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李燕玉表示,“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不仅能够促进孩子们的互助,对传承剪纸这项民间传统艺术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了剪纸,此次互动还精心安排两个学校的学生一起学习了抖音上的流行舞蹈,希望让钱头小学的学生也体验下,聋哑学生在无声的世界里是如何学习舞蹈;最后,孩子们还一起学习了歌曲《隐形的翅膀》的手势表演……

  “我很高兴认识新朋友,他们教我们制作的剪纸很美,和我们一起学舞蹈很有趣。希望下次再来和我们一起学各种各样的东西。”谈及此次互动的感受,特教学生谢玉婷说道。而让钱头小学学生令狐涛感触最深的是特教学生的精神:“虽身有残疾,但自强不息,虽与常人不同,但乐观生活,可能听不见、说不了,但他们不比别人差。”

  虽然活动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时间,但是孩子们收获了友谊,他们互相挥手,依依不舍地告别。

  第三届“微心愿正能量”公益活动由晋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晋江新闻网承办,是晋江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分为“网络爱心义卖”“学生互动、敬老院献爱心”“爱心传递”三个阶段。如果您想让自己也成为爱心的传递者,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购买孩子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或者直接捐款。

(晋江新闻网记者_李华燕 欧阳星 文图)
标签:微心愿|晋江市网络文化节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