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时瑞达:争当轨道交通创新发展“引擎”

www.ijjnews.com来源:襄阳日报2018-10-24 16:33我来说两句
  

  “目前,我们已累计投资1.4亿元,完成了项目研发。新能源公铁两用车已批量生产,交付用户10余台/套,深受客户好评。”10月21日,湖北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新告诉记者,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系列轨道交通产品生产线,可年生产120台新能源系列轨道工程车辆;投资兴建的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具备核心部件500台/套的年检验检测能力。

  时瑞达自主研发的新能源公铁两用车,用电池和电机替代了发动机和变速器,实现了零排放。传统公铁两用车正常使用一天的油耗费用是600元,而新能源公铁两用车的充电费用仅需150元,仅此一项每年可降低使用成本16.5万元,凸显了经济性。国内能够生产同类产品的厂家仅有两家,其中只有时瑞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时瑞达的终端产品主要是牵引车和安装维修作业车,目前仍以传统柴油车为主。研发新能源公铁两用车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实现所有车辆的电动化。

  时瑞达通过高速发展,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突出产业集聚。该公司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吸引了威能达、森远、鑫达威等5家企业入驻;二是突出自主创新。该公司拥有国家专利60余项,一项技术标准成为国家标准;三是突出对外开放。该公司产品出口美国、巴西、沙特、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并且有8项技术标准已获得欧洲认证。

  该公司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项目于2017年启动建设,总投资1.2亿元,设备已安装到位,目前进入试验验收阶段。整套系统由时瑞达与浙江大学联合开发,时瑞达拥有全系统的知识产权。

  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提高企业的试验检测能力,提升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可为同行业提供质量检测、性能试验和技术培训等公共技术服务。

  (通讯员 崔海晗 马丛林 全媒体记者 韩洁)

标签:轨道交通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