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晋江经济开发区开展廉洁家书征文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8-29 09:36我来说两句
  

廉洁清风 吹入家园

  晋江新闻网8月29日讯 廉洁清风,吹入家园。今年4月以来,晋江经济开发区开展了“咱厝清风”廉洁家书征文活动,获得开发区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截至昨日征集结束,共收集到28封廉洁家书。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小学生林熹然学了《爱莲说》后,写给妈妈的一封特别家书。家书里,林熹然从生活中的点滴,回忆母亲教育她讲“廉”、践“廉”的事。如不多拿一套外卖餐具,不收送贵重礼物,在吃穿上不攀比等,让她体会到知足节俭就是廉,恰如莲花“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是开发区职工张海雁写给妻子的一封家书。张海雁说,清廉是送给家人最好的礼物,希望自己与妻子互勉互励,携手共进,让“敬廉崇洁”之花在家庭盛开,并滋润孩子健康成长、勇往直前。

  除了写给家人外,不少干部职工也把这封家书写给了自己、写给了科室同事。如开发区纪工委委员杨海堤,在阅读了开发区廉情前哨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关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文章后,就给自己写了一份家书,鞭策自己更加勤俭自律,筑牢家庭廉洁“内防线”,在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作为时尚园负责人的王少星,则把这封家书写给了科室同事,希望科室“大家庭”成员互相监督,永葆廉洁从业、干净干事、团结高效的工作作风。

  “以写家书的形式,让廉洁清风吹入家园,能更生动更有温度地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王平表示,干部职工在写家书时,可以在真情实感中,反思自身和家人在“廉洁”家风方面的做法和不足之处,通过主动思考,形成正确的廉洁观。本次活动的开展也有助于倡导良好家规,传导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文明新风。

  (记者_许春)

标签:家书|廉洁家书|经济开发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