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南昌发布“微”家书传递中秋浓浓祝福

www.ijjnews.com来源:天圆网2014-09-09 15:26我来说两句
  

  微“家”书千里送祝福

  天圆网讯 中秋节到了,对于只能在外地而未能赶回家乡,与亲人团聚的人来说,不能回家的原因无非就是“时间太短,回不去”,亦或是“工作太忙,没时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身在外地的游子也想过个团圆节,也想把祝福带回家。自9月2日@南昌发布#微博家书#2014年中秋微博活动启动以来,截至9月8日下午1时38分,活动共吸引网友转发评论8000余条。

  最大祝福:父母身体健康

  中秋月圆团圆日,何处游子不思亲?小张在微博中写道,“好久没有和父母一起度过了,有点感伤,有点愧疚。犹记得小时候非常喜欢过节,因为有好吃的。但是现在呢?有时候我也在想时代在变化,情感也在变化。爸妈,今年不知道有没有空。但是保证2015年会抽空和你们度过一个。”

  每个星期他会给家里打两三次电话,每次电话时间不少于30分钟,小张是一个超恋家的人。

  上学时,他比同龄人早1年上学,无论到哪个年级他都是最小的。第一次离家上大学,他是毕业8个月以后才找到工作,工作常常加班熬夜。期间,父母多次劝他,回家考公务员吧,离家近,还能照顾一下。他却不愿意离开,想趁着年轻闯一闯。

  中秋他打算用休息犒劳一下自己,也许会和朋友吃一顿饭。“回家坐火车的话来回路上就得两三天,坐飞机又太贵,放假时间短,回家是不可能的。”小张告诉记者,“中秋最大的愿望是希望父母亲身体健康,无论何时这都是我对父母最大的祝愿。”

  愿家人一切安好

  “月圆人不圆,家书抵万金”,小李在微博中写道:“点点的祝福,总是唱不完道不尽每个人心中绵延思念,异乡的游子总会不自觉地哼出归家的歌谣。也许,不是每一份礼物都能承载每个人心中那份特别的爱,但是皓月当空之时,我们却能共赏同一轮明月,同祝远方的那个你和我的家人一切安好。“

  家里从小比较宠着她,离开家上大学时,常常偷偷哭鼻子。工作以后,有了目标好多了,她说要挣好多好多钱,努力奋斗,争取有一天可以把父母接到身边,什么节都能和家人一起过。“现在过中秋节,只能想着多给他们买点东西寄回去。既然自己回不去,就让他们用一些好的东西,注意身体健康。”小李对记者说道。

                     (记者 刘文君)

标签:南昌|微家书|中秋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