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最新活动 >>正文

老年周刊版面名称有奖征集 即日起老年朋友可来信参与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4-16 08:1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4月16日讯 连日来,晋江经济报老年周刊即将开版的消息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征集周刊名称的微信推文《3000元“买”你一个名字,敢吗?》更是得到了5000多名读者的热烈回应,24小时内后台就收到了300余个名称。

  为了更好地服务晋江广大老年朋友,《晋江经济报》在创刊12周年之际,即将推出老年周刊版面,并同步开通周刊官方微信公众号。同时,为了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老龄事业,晋江经济报老年周刊在筹备阶段特别推出周刊名称有奖征集活动。活动分为海选征集和公众投票,其中,在海选征集阶段,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老年周刊的版面名称;在公众投票阶段,将从收到的名称作品中选出不少于10个优秀入围作品,并通过公众投票的方式精选出最终的获奖作品,作为晋江经济报老年周刊的正式名称。

  在参与征集的读者中,有18岁的青年,也有80岁的老者,横跨各个年龄层。而读者们发来的名字也多彩多姿,风格各异。

  18岁的青年读者林美炫发来的名称为“乐活”,她觉得人老了也要开心快乐地生活。和她有着一样想法的人不乏其数。67岁的读者黄全谷发来信息说,“感谢晋江经济报又给老年朋友送来一份精神大餐,老年周刊版的面世,是老年朋友的福音。”他认为,周刊版名可以用“晚晴”二字,因为老年朋友要快乐地活在当下,要活得舒坦、活得潇洒、活得有尊严,晚年生活一定有一股“精气神”,要心情开朗“晴空万里”。

  除了强调快乐生活的,也有以晋江市树市花取名的。27岁的读者陈金华取的名字为“玉兰心·菩提情”,在他看来,菩提树为晋江市树,玉兰花为晋江市花,关爱老人就应像关心市树市花、关爱花草树木一样,用心为他们提供各种生活、学习上的便利,用心为他们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

  此外,通俗易懂的“老年之家”“老年世界”“老年之声”等名字也有大批读者推荐;以闽南语谐音取名的读者也不少,老郎汇(老人会)、晋甘响(真敢想)、晋老愿(敬老院)等,朗朗上口又接地气。

  晋江经济报忠实读者、80岁的叶海山一口气发来6个名字:“青山夕照”“夕晖最美”“快乐老年”“夕照漫聊”“新潮老年”“俏夕阳”。其中,有的借用陈毅诗句“满目青山夕照明”说明老年人还在发挥余热,有的反映新时代老年人不服老,仍然走在潮流前头。他说,一听闻晋江经济报要开老年版面,他和老朋友们都很高兴,感谢晋江经济报为老年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新平台、新家园。

  全新的老年周刊将为晋江老年朋友们量身打造,不仅提供资讯趣闻、养生、保健、旅游等生活实用信息,还将提供展示自我才艺、分享生活乐趣的舞台,让老年朋友成为绝对主角。从目前的征集情况来看,参与的读者仍以中青年为主。考虑到很多老年读者对微信参与方式不甚了解,今日起特别增加来信参与方式,让更多老年朋友可以参与进来。

  另外,晋江新闻网也将开通活动专题页面,届时,读者朋友也可以通过晋江新闻网参与征集、投票等活动。

  参与方式

  方式一:微信参与

  1.信息格式:“#老年周刊版名征集#+所想到的参选版面名称+创作意图简介+姓名+联系方式”。

  2.读者可关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直接向后台编辑活动参与信息。

  3.读者可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上找到相关推文,在推文下方留言参与。

  方式二:来信参与

  读者可写信至:晋江市长兴路报业大厦20楼晋江经济报社专刊部,黄海莲收。

  作品要求:

  1.版名四个字以内(含四个字)。

  2.需阐述版名具体意义。

  入选奖励:

  入围奖:对入围作品(不少于10个)给予奖品奖励;入选奖:最终入选者(1名)可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备注:同一名称若有多人投稿,以后台收到作品时间最早的为准。)

  (记者_黄海莲)

标签:有奖征集|老年周刊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