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云南路政:春运我在岗 一路皆是情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8-02-24 15:27我来说两句
  

  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

   昆明信息港讯 春节,是中国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当游子带着积蓄已久的乡愁与家人团圆,游客抛去一年打拼的疲惫愉快出游时,有一群人始终默默守护着出行路,却鲜有人知。他们就是公路路政员——为了保障公路畅通和群众平安出行,以路为家默默奉献,始终守护在路上。

   修车救人送祝福 情暖旅途最贴心

  “有困难,找路政!”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个承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各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旅游景区路段闪动着一抹藏蓝色的身影,他们不仅维护路产路权、抢救伤员,为群众指引道路、接受咨询,还提供送汽油、递食品、换轮胎等力所能及的暖心服务,把温情送达每一位路人。

  旅途送祝福

  场景一:旅途送祝福

  在昆武高速公路武定服务区,昆瑞路政支队昆楚大队书法爱好者王廷建、李俊松将自己题写的三十余个“福”和“春”字送给在服务区驻足休憩的旅客,送上路政人的节日祝福。

  在汽车客运站,红河路政支队各大队将服务点摆进长途车站,为群众提供帮助,温暖旅客回家路,同时宣传爱路护路知识。

  送餐暖人心

  在旅游景区,西双版纳路政支队组织五四红旗巡逻车,守护于各大景区重点路段维持秩序,为游客提供路况咨询和服务,赢得赞誉。“只要群众满意,苦点累点算什么!”面对道谢,刚刚为游客递上矿泉水的勐腊大队大队长康福兵脸上挂满了憨厚的笑容。

  抢救伤员

   场景二:与时间赛跑救伤员

  2月7日上午,保山路政支队施甸大队李祝林带队巡查至七龙线K5+300M处时,一辆白色小型汽车与摩托车发生碰撞,摩托车压在女性骑手身上,伤者口吐白沫、呼吸微弱。

  危急时刻,路政人员迅速抬开压在伤者身上的摩托,取出急救包对伤者实施急救,并不断呼唤伤者维持其意识。同时,呼叫救护车,拨打交警报案电话,待医护人员赶到后合力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抢救伤员

  紧急救助过程中,路政员临危不乱、处置及时,为医护人员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帮助武汉游客

   场景三:暖心服务获点赞

  2月17日,文山路政支队砚山大队接到武汉游客求助电话称:“轮胎故障导致一家四口被困普炭线K49+800米处,请求救助。”

  接报后,路政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帮其联系修理厂,由于事故车型特殊现场无法处理,必须把轮胎拆卸送到修理厂使用特制工具维修。路政人员当即将轮胎拆卸后送达修理厂,经过三个小时辗转,最终将修好的轮胎运回现场帮群众安装妥当。

  致谢短信

  重新踏上旅途的王女士特地发来致谢短信“为你们认真的服务精神点个赞,同时送上我们最衷心的祝福: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同样的场景还发生在2月16日早晨。德宏路政支队芒市大队为因车辆故障被困于G320国道K3515+200米处的大货车驾驶员送来方便面和矿泉水,让身在异乡孤独度过除夕夜的货车司机倍感暖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