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云南路政:春运我在岗 一路皆是情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8-02-24 15:27我来说两句
  

  清理落石保畅通

  听说家属到了中队驻地,大队领导赶来看望杨枘明父母,代表单位向两位老人送上新春祝福。

  除夕当天,和家人在值班室草草吃完年夜饭,杨枘明就和同事们上路巡查了。春节期间,他和同事们一起疏导交通、接受咨询、救助驾乘人员,为过往群众提供帮助。他说:“当兵是报国,管路是为民”当看到一张张投向自己的笑脸,能让大家平安快捷行驶在旅途中,让他感到这一份坚守的价值和意义。

  景区服务岗

   重管理强服务 新时代勇担当

  平凡小事,热情场景,不胜枚举。

  2018年春节,全省路政共出动人员6975人次,车辆2677台次,设立爱心驿站399个,处理事故138起,疏导交通425起,整治路域环境106处,检查服务区2484次,服务帮助驾乘人员约200余起。

  路政管理由此前的重路产路权的管理,到如今的管理与服务驾乘人员并重,云南路政职能变化的背后,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真落实和领会。

  客运站服务群众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一直以来,省路政总队要求全省路政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在路政的工作目标中。

  省路政总队政委陈钢介绍,路政管理属于行政执法范畴,主要职责是“保护路产、维护路权”,其本质是“为民治路”,只有管好了公路基础设施,才能更好发挥公路交通服务社会发展的作用。过去行政执法工作重心放在“管”弱化了服务。当前,我国进入新时代,转变行政职能是大势所趋,云南路政不断加强服务路政建设,就是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路交通的美好需求。在他看来,路政服务保障工作做得还不够,还要不断强化,要让“春运暖冬行动”成为常态,让“有困难找路政”成为全省公路上的一道风景。

(记者 廖拓溪 通讯员 刘林杰 刘昌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春运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