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王爱良60昼夜书写《文心雕龙》献礼十九大(图)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7-10-09 15:54我来说两句
  
王爱良书写的13米长《孙子兵法》
王爱良书写的《文心雕龙》局部
王爱良(中)展示《文心雕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 经过60昼夜的奋战,近日,烟台乡土文化学者王爱良书写完成4万余字的古典名著《文心雕龙》书法作品,将于10月18日在烟台莱州海纳百川木雕文化城首展,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王爱良书写的这部书法作品,全部用1厘米见方的小楷书写,文字书写工整流畅,刚柔并济,布局严谨,装裱后长26米。

  《文心雕龙》是中国南朝文学理论家刘勰创作的一部理论系统、结构严密、论述细致的文学理论专著,全书共10卷50篇(原分上下部各25篇),以孔子美学思想为基础,细致地探索和论述了语言文字的审美本质及其创造、鉴赏的美学规律。

  王爱良祖籍青岛,现居住烟台莱州,自幼酷爱书画艺术,现为胶东在线书画院首席书画家,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参展并获奖。经过多年的努力,擅长国画、小楷、隶书,尤其擅长书写长卷,被誉为“马拉松式书法家”,其书写的《论语》被孔子学院收藏,近年来,他先后完成《孙子兵法》等古典名著书法长卷,累计近百万字。

  (记者 王婧妍)

标签:文心雕龙|书法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