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高平有个书法奇人 十五年练就“两笔同书”绝技

www.ijjnews.com来源:晋城广播电视台2015-09-21 23:37我来说两句
  

  在高平市,民间书法爱好者刘先平有一手绝活,能用左右手同时开工书写同一个汉字,更为神奇的是,他用左手写出的字刚好与右手写的字是对称的。

  在高平市古城路刘先平家中,他像往常一样,正在自家院子里练习书法。只见他左右手都拿着一支毛笔,弯腰曲腿,由南向北,整齐地在地上书写着。两支毛笔同时下笔,同时书写,一气呵成。一会儿功夫,地上就铺满了用草书、隶书等字体写成的诗句。细心的朋友会发现,刘先平在书写时左右手的写字方向刚好相反,写成的两个字是对称的。而这就是他的拿手绝活。

  刘先平告诉记者,他之前篆刻时,需要反印一下,才能去刻,比较费劲。为了方便篆刻,他开始练习反手写字。从握笔开始、到熟练书写简单的笔画、再到写成不太规范的汉字,他坚持练习了三年时间。

  就这样反复地看,反复尝试着写,刘先平坚持练习了十五年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他能够用左右手同时提笔书写隶书、草书、行书等多种字体的反字,写好后拿起来,从纸的背面看都是工工整整。

标签:书法奇人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