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龙虎网启动“2016情暖西部” 全国爱心汇聚藏区

www.ijjnews.com来源:龙虎网2016-09-21 22:39我来说两句
  

  【龙虎网报道】献出一份爱心,传递一份微笑,收获一分希望,成就一个梦想!为满足西藏墨竹工卡孩子们的新学期小小心愿,日前龙虎网正式启动“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红十字会主办,龙虎网、拉萨晚报承办,苏宁置业集团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参与公益支持。龙虎网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倡议书及捐赠方式附后):让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龙虎网将在9月底,将这份汇聚社会沉甸甸的爱送往西藏,送到孩子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国人民的关怀。

  墨竹工卡教育局:急需供暖设施与保暖冬衣

  龙虎网记者通过与墨竹工卡当地教育部门、拉萨晚报记者及相关志愿者的采访交流获悉,藏区的条件真的很艰苦,除去高寒的自然气候,学习物资的匮乏也一直困扰着学校和孩子们。作为拉萨比较贫困的县之一,教育经费、教具书籍、文体用品、过冬服装等都是眼下该县最为急需的物资。

  拉萨地区小学生正在上课。

  甲玛乡中心小学学生正在上课。

  得知龙虎网为藏区孩子发出倡议之后,拉萨墨竹工卡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曲珍第一时间向记者发来了感谢。“龙虎网为咱们的孩子做出的帮助,充分体现了南京市社会各界对墨竹教育的关注和贫困学生的关爱,也为进一步充实我县教育教学设施设备,提高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开展此项工作,增进了宁墨两地情谊,更加彰显了汉藏一家亲的深厚感情。”曲珍激动地说。

  曲珍介绍,由于部分学校地处海拔高、气温低、交通偏远的行政村,考虑到孩子的健康,每年冬季这些学校必须提前放假,所以她想要通过龙虎网此次的公益助学活动,为这些学校配备急需的供暖设施以及孩子们需要的保暖冬衣等物资。

  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全国15个苏宁广场爱心助力

  “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大型公益助学行动一经启动,随即得到热烈响应,全国15个苏宁(生活)广场助力“情暖西部”,爱心在各地涌动,汇聚成暖阳,温暖藏区孩子的心田。

  “情暖西部”主题展南京清江苏宁广场展出。

  “情暖西部”主题展展出了西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纪实相片。

  西安爱心公益活动现场

  连云港苏宁广场教师节特别举办“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公益油画展活动,通过小朋友们的油画笔,传播公益,绘画多彩生活

  芜湖市民义卖助力“情暖西部”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来自全国15个苏宁广场分别通过不同的形式助力情暖西部。在南京,“2016情暖西部”公益主题展正式展出,一张张西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相片引发市民驻足观看,不少市民纷纷加入助力行列,捐出爱心物品;在镇江,苏宁发起“转手爱"公益义卖,联动当地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一起合作进行爱心接力,全城招募爱心小朋友;在石家庄,微博大V发布#情暖西部与宁同行#一同关注西部藏区贫困儿童发起募捐;在连云港,宁盟圈『情暖西部』,会员们亲子手作耳环义卖捐赠给西部的孩子们;在芜湖,市民通过义卖助力“情暖西部”;在西安,34组家庭制作DIY手工小月饼参与公益义卖,短短40分钟,筹得爱心善款766元……

  爱在路上,永不停歇。如果您也想奉献一片爱心,助力情暖西部,可通过以下方式参与(附后)。

  咨询电话:02-584686051

  捐款账号:

  江苏龙虎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账号:320006610018010151919

  开户银行:交通银行玄武支行(请备注“情暖西部”助学捐款)

  募捐物品明细:

  1.书籍:学习工具书(新华字典、各类词典)、少儿幼儿读物

  2.文具:铅笔、钢笔、作业本、教具、书包

  3.教学多媒体:电脑、PAD、多媒体、音响话筒、电视等

  4.文体用品: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等

  5.生活用品:棉衣、棉裤、棉鞋、供暖设备等

  参与地点明细:

  南京报业大厦703(秦淮区龙蟠中路233号)

  南京清江苏宁广场(鼓楼区江东北路88号)

  无锡苏宁广场(无锡崇安区人民中路111号)

  福州苏宁广场(福州市台江区)

  成都苏宁广场(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大道北段8号)

  连云港苏宁广场(海州区通灌路与海连路交叉口)

  芜湖苏宁广场(芜湖市镜湖区中和路11号)

  汕头苏宁广场(汕头市龙湖区长平路90号)

  镇江苏宁广场(镇江市京口区解放路与中山路交汇处)

  宿迁苏宁广场(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路88号)

  西安苏宁生活广场(西安新城区解放路与东新街十字西北角)

  上海奉贤苏宁生活广场(上海奉贤区南奉公路7500号)

  盱眙苏宁生活广场(淮安市盱眙县金源北路12号)

  石家庄苏宁生活广场(石家庄市新华区中山西路77号)

  北京苏宁生活广场(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北里118号)

  济宁苏宁生活广场(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太白中路10号)

  募捐时间:9月14日-20日各广场营业时段(至各广场均有活动详细说明)

  附:

  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向西藏墨竹工卡县学生募捐倡议书

  尊敬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新学期来临了,眼下城市里的孩子们正带着各种新希望、各种新装备,开启美好新时光。然而,在遥远的西藏自治区墨竹工卡县,却有这样一群孩子,新的学期带给他们的除了期待,更多的却是忧愁:他们书籍教具匮乏,在简陋的环境中苦苦支撑;他们衣裳单薄,在提前迎来寒冷的雪域高原中瑟瑟发抖;他们家境贫困,有的还在为能否继续上学发愁……

  尽管如此,但他们仍然有一颗热爱学习、砥砺奋进的心,层层的大山包围不住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为了满足藏区孩子们的新学期小小心愿,即日起,我们共同启动“2016情暖西部·与宁同行”的活动,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发出倡议:

  让我们每一个人积极行动起来,让绵延不绝的爱意,聚集成秋日的暖阳,温暖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心田。如果你愿意,请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为他们打开一扇看到五彩阳光的窗户,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我们将在9月底,把这份汇聚社会沉甸甸的爱送往西藏,送到孩子的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全国人民的关怀!

  “情暖西部”是龙虎网发起的大型公益助学行动,从2013年至今,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们先后为青海、四川、甘肃、云南等地的贫困学生送去一份份关怀。我们期待着大家的参与,踊跃捐献出自己浓浓的爱心。

  聚力行善,与爱同行;情暖西部,与宁同行。

  活动主办: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红十字

  活动承办:龙虎网拉萨晚报

  公益支持:苏宁置业集团苏宁广场商业管理公司

  2016年9月9日

  延伸阅读:

  【墨竹工卡县】

  隶属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语意为“墨竹色青龙王居住的中间白地”,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拉萨河中上游,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 1995年,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正式启动,南京市作为对口援助墨竹工卡县的单位,至今支援墨竹工卡建设已有21年。

  【龙虎网“情暖西部”公益助学行动】

  2013年,龙虎网发起了“情暖西部”爱心助学网络公益行动,迄今一共进行过四期:

  2013年1月,“情暖西部第一季——青海行”:募集爱心物资6万余件(含各类衣服、鞋袜、手套、棉被等保暖物资1400余件,作业本、练习本32000余本,铅笔、签字笔14000余根,课外书4600余册,铅笔盒、书包、橡皮等各类文具5400余件,文体用品2100余件,教具100件,DVD和液晶电视7台,电脑12台),并赶赴当地,将物资发送到青海循化山区6所贫困小学的师生手中。

  2013年4月,“情暖西部第二季——关爱雅安”: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后,龙虎网发起捐助活动,共募集30余万元爱心资金,为当地学校成立起爱心助学金。

  2013年9月,“情暖西部第三季——爱心图书馆”:为甘肃会宁县山区三所小学募捐爱心图书6000册,建立起三个爱心图书馆。

  2015年11月,“情暖西部第四季——昆明暖冬”:为云南昆明东川区拖布卡镇中心校和布卡小学等校点送去210件新棉衣。

标签:爱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