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合肥将建成马拉松专业赛道

www.ijjnews.com来源:合肥在线2016-01-12 16:31我来说两句
  

  今年大圩将举办婚纱跑、狗狗迷你跑等多项马拉松赛事

  晨报讯 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2016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全国首家马拉松文化馆将在包河区大圩镇诞生,投资1.7亿元建成全国首条马拉松专业赛道,今年,还将举办更多市民都可参与的马拉松赛事,诸如婚纱跑、狗狗迷你跑、情侣跑、光棍跑等赛事,给喜欢跑步的市民更多参与机会。

  一年四季都有马拉松赛事可参与

  今年,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文化节将举行十项系列赛事,从3月份贯穿到11月份,其中不少赛事都包含“趣味”元素。

  诸如,5月20日将在大圩举办一场以“520”为主题的新人婚纱跑,届时将会邀请百对新人,身着婚纱,共同跑向幸福的殿堂;9月18日,在全省首次推出“狗狗迷你马拉松赛”,让你和你的爱狗一起奔跑;11月11日将组织“光棍跑友”用1小时11分跑完11.11公里,并与相亲、狂欢活动结合;12月12日,将举办一场情侣跑,不仅年轻人可以参与,老夫老妻同样可以借此“秀恩爱”。

  同时,今年的赛事还包含“公益”元素。诸如3月6日举办合肥首场女子粉蓝公益跑,呼吁人们关注女性健康;4月2日举办一场奇装异服跑,倡导“走出房间、走向自然”的生活理念,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6月18日,举办以“公益献血”为主题的马拉松,参加马拉松的跑友必须有献血经历。

   世界冠军为“跑友”们带来专业指导

  今年,世界冠军孙英杰将代言并领跑大圩马拉松赛,还将打造孙英杰大圩马拉松训练营。

  据悉,孙英杰在2002年亚运会上包揽了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金牌,2004年夺得世界半程马拉松赛的冠军,在北京马拉松赛上三连冠,并创造了女子马拉松历史上第三个世界最好成绩。

  昨日,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孙英杰报名成为第一名跑友,将参加5月15日的大圩半程马拉松赛。同时,她还将与中国·合肥大圩马拉松组委会在大圩联合打造孙英杰马拉松训练营,让马拉松跑友们可以得到专业的跑步训练和指导。

  马拉松专业赛道将“现身”合肥

  一条投资达1.7亿元的马拉松专用赛道将在大圩建成,这也是全国首条马拉松专用赛道,将为跑友提供补给、医疗等方面的设施装备。

  今年,大圩还将启动建设全国首家马拉松文化馆,将通过历史照片、文物和影像资料等展现马拉松文化的发展变迁,特别的是还将开设马拉松创业咖啡和众多互动设施,为马拉松爱好者提供休闲娱乐交流的场所。

  另外,马拉松组委会还将开展吉祥物征集活动,1月11日至2月29日,可将作品发送至邮箱:bobosmedia#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晨报记者 刘淑)

标签:合肥|马拉松|婚纱跑
责任编辑:陈子汉 刘忠琴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