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昆明半程马拉松将从金马坊开跑 参赛规模将达2万人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2-15 16:21我来说两句
  

  昆明信息港讯 12月14日,2016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时间及路线公布。记者获悉,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迷你马拉松以及家庭亲子跑4条线路都以昆明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为起始点。本届参赛规模也将超过去年,预计将达2万人。

  据了解,2016年昆马的比赛时间定为2月28日上午8点,路线则结合昆明市民意愿及广大网友建议,将调整到主城区。半程马拉松、十公里、迷你马拉松以及家庭亲子跑都以昆明的标志性建筑——金马碧鸡坊为起始点。

  2月份的昆明,气候温润,鲜花遍地飞舞,海鸥漫天翱翔,将带给国内外跑友最难忘的奔跑体验,展现昆明“魅力春城、多彩花都”的风貌。赛事将成为春天第一场马拉松赛事,是中国农历新年后的“春天第一跑”。而将赛道调整到主城区,则可以更加全面的展现昆明的自然风貌和城市景观。

  据介绍,本届昆马的参赛规模将比去年有所提升,总参赛规模将达2万人,其中参加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跑的运动员将达8000人左右;在项目设置上,共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迷你马拉松以及家庭亲子跑四个项目。奖金设置也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增加,还计划推出团体奖励和普通跑友鼓励奖金,具体金额则会稍后在“2016昆马”的官方网站进行公布。

  在选手邀请方面,赛事组委会将邀请国际高水平选手参加,并特邀昆明的20余座友好城市的体育、文化、商务相关官员和运动员参加,介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文化界人士共襄盛举。

  此外,赛事将在品牌传播上加大投入,首次引入中央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

  在赛事服务方面,制定了“五道防线”医疗保障体系,确保参赛者的生命安全,全面提升赛事的安全保障能力;推出“昆马从我家门口跑过”、“云巅上的奔跑”、“最美民族特色运动员”、“昆马特色跑兔”等系列符合昆明文化特质的宣传单元;联动市级各部门,推出免费乘坐地铁,免费旅游景区的服务等。

  发布会现场,还有一位特殊的嘉宾,2015年的“最美昆马女孩”李小苗,是一位来自版纳的残疾姑娘。2015年的昆马赛事,23岁女孩坐着轮椅的身影出现在跑道上,摄影师抓拍的照片被评选为“2015昆马最美照片”。李小苗说:“2015年参加昆马是一个偶然的想法,感受到了“突破”和“超越”的乐趣,对于2016年即将在主城区开跑的马拉松比赛更加充满了期待。”

(记者 范皛 王黎媛)

  相关链接:

  更多详细信息请关注:“2016昆马”的官方网站,以及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账号

  “2016昆马”的官方网站域名:kunming-marathon.com

  官方微信、微博账号:@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标签:马拉松|昆明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