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转型升级带来新高度 前9月昆明云内动力逆势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31 10:25我来说两句
  

  网媒代表参观云内动力

  云内动力车间

  昆明信息港讯 10月29日,80余家网络媒体代表120余人参观了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云内动力),该公司总经理杨永忠介绍,2015年1-9月,云内动力在行业销量总体下滑的大背景下,逆袭增长了22%。

  逆袭增长的背后,是云内动力聚焦转型升级的一系列努力。近两年来,云内动力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思想引导下,对公司产品进行转型升级,重点研发了YN系列及D20商用车国IV、国Ⅴ排放柴油机,DEV系列乘用车欧Ⅳ和欧Ⅴ排放柴油机,天然气国Ⅴ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用混合动力总成及非道路国IV和国Ⅴ排放柴油机等。通过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拓展新的产品领域及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据介绍,今年开始批量上市的D20TCI国四柴油机正在满负荷生产,到年底,它的产量将达到3万台,而2016年这一数字有望达到10万台。

  早在2009年,云内动力就与国内大型整车制造商上汽集团合作,共同进行D19TCI欧Ⅳ、欧Ⅴ柴油机升级开发,这是云内首次尝试发动机与整车同步开发。2012年产品研发顺利结束,产品完全达到预期目标,并通过了欧洲排放检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19TCIE欧Ⅴ柴油机搭载上汽MG6轿车成功出口英国,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柴油机出口欧洲的新纪元。

  目前,D19、D20、D25、D30、YNF40等产品已实现在江淮股份、重汽集团、北汽福田、一汽通用、东风股份、南京依维柯、四川现代、山东凯马、山东五征、成都大运等多家汽车企业多种车型上的成功搭载,初步构建起核心市场框架。

  不过,云内动力并不满足于发动机销量的上升,为将云内动力DEV系列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打造出国内首款专业柴油机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公司已与法国pps公司签署了《自动变速箱匹配开发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发国内外柴油机自动变速箱市场。

  目前,除了重卡外,包括轻卡、皮卡,甚至乘用车柴油机市场都还没有自动变速箱,如果两家合作,以动力总成的形式提供给汽车厂家,销量在现有基础上可提高20%。

  谋划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云内动力也在从公司内部着手优化生产、管理等各方面的流程。8月20日,云内动力与浪潮集团签署信息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集团管控软件ERP系统建设、服务器、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等方面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公司在抓质量、降成本方面也取得了实效。今年上半年,公司内部已实现降本4000多万元,今年小时生产率提高可降本1000多万元。

  各项指标利好的同时,云内动力也在为“十三五”及更长远发展做着规划。

  除了发动机及相关业务、玻璃深加工项目外,云内动力还将把金融业务作为未来发展三大版块之一。目前正考虑和一些机构合作成立基金公司,把产业和金融进行融合发展。

  同时,云内动力也在积极谋划海外市场,南亚、东南亚无疑成为云内动力重点谋划的区域。杨总经理介绍,南亚、东南亚国家不仅对农业机械有较大的需求,未来10—20年对乘用车的需求量也会大幅增加,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标签:城市网盟|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