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12届中国城市网盟年会在昆隆重开幕 共议网媒突围之道

www.ijjnews.com来源:昆明信息港2015-10-31 10:00我来说两句
  

  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致辞。记者 合宇聪/摄

  昆明市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尹家屏致辞。记者 合宇聪/摄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致辞。记者 合宇聪/摄

  昆明信息港讯 今日,第12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年会暨网络媒体昆明·呈贡区行隆重开幕。来自全国80余家网络媒体的近120位行业精英和专家代表齐聚昆明,共商网络媒体转型升级大局和突破创新之道,这是促进全国城市网媒发展的又一盛事,也是展示昆明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昆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幼和,呈贡区委副书记、区长尹家屏,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出席网盟年会并致辞,副会长辛梅宣布了网盟常务理事会决定。

  昆明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陈波主持会议。

  作为东道主,金幼和首先代表昆明市委宣传部,对参加本届城市网盟年会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成立于2004年的“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集聚了116家全国各地的主流新闻网站,已经成为加强城市网站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传播组织。联盟第12届年会在昆明举办,是理事会以及各个网站对昆明的认同和支持,必将对传播昆明好声音,塑造昆明新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金幼和同时向与会嘉宾动情推介昆明。他介绍,昆明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着3万多年人类生活史、2400多年滇中文化史、1240多年建城史。集“历史人文之美”、“湖光山色之美”、“四季如春之美”、“现代时尚之美”于一身的昆明,正由中国的西南边陲,变为面向南亚东南亚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来,在以程连元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昆明牢牢把握“建省会、拓格局、转思维、重民生、从严管”五个关键词,立足全省,放眼全国和南亚、东南亚,充分发挥在全省深化改革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发展中的龙头支撑作用、转型升级中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贸易中心、金融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人文交流中心,推动形成融入国内、联通周边、接轨国际的发展大格局。

  “好风凭借力。”金幼和表示,在昆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各方面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期待着各位朋友亲身感受昆明山好水好人更好的魅力与热情,亲自见证昆明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希望各位媒体朋友积极为昆明的媒体建设传经送宝,为昆明的城市发展建言献策。他说,希望城市新闻网站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为平台、为纽带,服务大局,进一步扩大主题宣传覆盖面,发挥优势,进一步促进城市间经济社会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谋发展,进一步推动媒体的转型和融合发展。

  尹家屏在致辞中热情推介呈贡。他说,呈贡拥有独特的民俗文化、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是“全国民间艺术之乡”。经过十余年的努力,呈贡逐步形成了“五轮驱动”的战略发展格局。随着地铁1、2号线的开通,市级行政中心、9所高校、云南白药集团的入驻,七彩云南第一城、涌鑫哈佛中心、上海东盟大厦等重大项目的建成,以及辐射东南亚的重要基础设施昆明火车新南站的即将建成投入使用,一个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交通便捷高效,集湖光山色、融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的环保型、园林化、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城市雏形初步显现,形成了各片区齐头并进、互动发展的良好格局。

  尹家屏说,呈贡作为沿边省会城市新区,在未来的开发建设中,又迎来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建设、“一带一路”、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和省市领导聚焦新区等五大机遇,我们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在抢抓机遇中聚集新优势,实现新跨越,切实当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的先行者,为全省、全市对外开放构建战略通道,建好桥梁纽带、搭建合作平台,续写呈贡更加辉煌的篇章。

  胡宝祥在致辞中表示,在灵秀而迷人的春城昆明召开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第12届年会,交流一年来创新求变的体会,分享一年来开拓进取的思考,探讨未来健康发展、快速发展、创新发展的目标、路径、方法、举措,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

  “不转型没有出路,不创新没有动力,不突破没有前途。”胡宝祥说,本届网盟年会的主题定为“转型、创新、突破”,之所以这样定,是因为新闻网站发展进入新阶段,以单一新闻为主的内容结构、以PC用户为主的用户模式、以网络广告为主的经营方式难以为继。面对网络大鳄攻城掠地,传统媒体融合分流,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善于在竞争中发挥优势发现劣势。

  开幕式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副会长辛梅宣布了网盟常务理事会决定,增补昆明信息港、重庆华龙网、萧山网等12家网站为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宣布宝鸡新闻网、吐鲁番网、中国瑞金网和包头鹿城网正式加入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并决定成立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城市舆情研究院。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深圳新闻网、青岛新闻网、南京龙虎网、星辰在线、广州大洋网、昆明信息港等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行业领军单位,将围绕“移动转型”、“社区020”、“版权保护”、“传播力打造”等关键词做14场主题报告,共同分享关于城市新闻网站创新与发展等方面的真知灼见。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低碳城市发展论坛”,以及以“网络媒体转型中的探索与思考”和“网络媒体如何保持生命力”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多形式、全方位探讨网络媒体转型升级和突围之道。此外,2015年度“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奖”将正式揭晓,将颁出包括“年度人物”、“品牌栏目”、“移动创新”、“优秀创意”、“优秀网站”在内的多个奖项。城市舆情研究院揭牌仪式也将同期举行。

  29日、30日,网盟媒体成员将在斗南花卉拍卖市场、云南白药集团、昆明火车新南站、云南民族村、云南陆军讲武堂等地进行为期2天的采风活动,从不同的视角聚焦昆明城市发展,发掘昆明的“山好、水好、人好”,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推广昆明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昆明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大会由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主办,昆明市网络文化协会、昆明信息港管委会承办,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协办,云南六大茶山茶叶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记者 合宇聪 廖拓溪)

标签:城市网盟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