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创新O2O购物平台 烟台企业借势互联网+反哺社会

www.ijjnews.com来源:胶东在线2015-12-25 15:25我来说两句
  

  提及婴儿乐,在烟台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是一座屹立在烟台人心里的情感地标。35岁以下的烟台、威海本地人,大多是吃着婴儿乐饼干长大的。

  2015年12月,婴儿乐O2O购物平台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烟台40余家媒体、烟台市食品工业协会、烟台电视台、各食品单位、婴儿乐企业高管等200多位同行/专家/学者齐聚。会上一位80后母亲的讲话,重新燃起了大家对这家老牌食品企业旧忆。

  外婆、母亲、孩子,三代人的甜蜜记忆

  在那个物质条件有限的年代,小孩大多没有玩具陪伴,最幸福快乐的事情莫过于有婴儿乐饼干做零食。拥有一屋子的、吃都吃不完的婴儿乐饼干大抵是那个年代每个烟威孩童最大的梦想。等到这一批孩子长大、为父为母后,在为自己孩子挑选各类营养辅食时,大多数人毫不犹豫的又变成了婴儿乐最忠实的粉丝。就在这以感情和信任为基础的无限循环中,婴儿乐与烟威人紧紧牵连在一起,成就难以割舍的情缘。

  在消费者眼中一路发展壮大,获得千万家庭信任和喜爱的婴儿乐背后,其实也有着一段不为人知艰苦岁月。

  雏形、发展、危机,张祖岩先生临危受命

  1949年,烟台市仓浦街38号成立了一家食品小作坊,这就是烟台市食品厂的雏形。56年,老字号复昌泰、万国及北来香、新建糖果厂并入后被国家赎买更名为烟台糕点厂, 68年更名为烟台市食品厂在以后的很长岁月中,生产稳步发展。

  1980年,烟台食品厂开发了“婴儿乐”饼干并在全国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成名,其系列产品大规模投入生产,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成为山东省最大的三家综合性食品企业之一。

  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婴儿乐”系列产品红极一时供不应求。厂门前,前来取货的车辆排队等货,络绎不绝,场面十分壮观。但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中,烟台食品厂没有把握好时机,企业面临破产危险,原国有企业也变身为乡镇企业,工厂继续每况日下,工资发不下去,医药费无法报销,烟台食品厂迎来第一次毁灭性的打击。

  在如此严峻形势下,1995年3月8日,现任婴儿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祖岩先生临危受命,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整顿企业,带领员工开始艰苦卓绝的奋斗之路:有苦一起吃,走错路、走弯路就及时调整,终于逐步恢复生产经营,并不断发展壮大,但命运又一次开启了对烟台食品厂的严酷考验。

  逆势、危机、兼并、婴儿乐“蛇吞大象”

  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型的时期,许多不能适应新形势的企业倒闭,职工下岗,社会稳定受到严重威胁。而此时的烟台食品厂已举步维艰,为保稳定给下岗职工找生路,政府决定在原烟台食品厂的基础上进行资本化运作,组建了“烟台婴儿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艰难的探索前方的未知之路。在综合治理过程中,企业逐步有了转机,可又一轮风雨接踵而来。

  政府领导找到婴儿乐:这里有一个印刷厂,人员不多,留在教育部门不符合国家政策,你们把它兼并联合了吧!经再三考虑,他答应了。口子一开,接踵而来的是:烟台商标印刷厂、明胶厂、食品厂、天鹅宾馆、瑞蚨祥、鸿记茶庄、新世界商厦和大酒店八个企业的兼并联合和破产托底接受,开启了婴儿乐历史上最为艰难的时期。

  在此期间,公司运转出现状况:员工岗位安排、产品生产、资金运转等问题层出不穷,婴儿乐职工情绪再次出现问题,张祖岩告诉大家:办法定比困难多,眼下最需要的是:同心协力共度难关!经过长时间苦口婆心的工作,职工情绪才慢慢稳定下来,兼并托底接受工作在艰难曲折中摸索前行。就这样,在不断面临新难题、新企业的过程中,张祖岩凭借勇气、毅力和智慧,安抚员工、绞尽脑汁的寻找发展生机,不断实践。

  在一路风雨兼程,几度浮沉中,婴儿乐步履坚定的走了下来,还不忘自己的社会责任。

  责任、关爱、资助、婴儿乐坚持回馈社区

  举办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关爱儿童,资助老人,每年都资助孤寡老人、老年福利中心、希望小学、S0S村,向弱势群体献爱心。每当国家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时,都竭尽全力提供资金与产品,抗洪救灾与抗震救中共捐赠价值40万元的产品。与烟台电视台联合创办了《婴儿乐阳光园》栏目,每期30分钟,已连续办了10多年。荣获烟台市“最具爱心慈善捐赠单位”、“烟台市百行百业社会信誉百姓口碑最佳荣誉单位”。与胶东在线合作的“新雷锋日记活动”荣获了“城市网盟十佳公益活动大奖”。

  2015年,公司成立了“婴儿乐孝心少年团”,传播敬老、爱老、孝老传统文化,同时,公司公益团队走进了烟台各大敬老院、社区老人家中,为弱势群体送去关怀和支持。

  发展、创新、反哺,婴儿乐再一次感动烟台

  如今婴儿乐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承优创新不断发展壮大:4家子公司;2个工业园区占地90亩;厂库房5万多平米;资产总值近亿元;2014年公司成功在新三板上市;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国家/省/市各级奖项无数,赢得千万家庭的信任和喜爱……

  时代在发展,婴儿乐却并没有因为已获得的万千荣誉和喜爱止步,而是继续思考着怎样在互联网+时代下更好的支持传统业务,更好的回馈呵护婴儿乐一路走来的烟台人民。2015年婴儿乐O2O购物平台启动,线上“婴儿乐优品、海外优品、宝宝店、第三方网店、易家社区”五大版块为居民提供品类丰富的优质产品,线下配合易家社区、宝宝店等,为市民提供方便到家的人文关怀。

  来自本土或全球的优质产品;婴儿乐本土直供的新鲜美食,线上下单,次日送达,后期更能4小时响应。为消费者创造省心、贴心、放心、称心、安心的五心级购物体验,烟台全家庭健康生活时代已经到来。

标签:O2O|烟台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