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兰州报业指点传媒全媒体集群今日正式上线

www.ijjnews.com来源:兰州新闻网2015-05-27 14:53我来说两句
  

  本网讯 你知道如何用手机看直播吗?你的应用软件里有专属兰州本地的APP吗?从今天开始,这所有的一切都不是事儿!今日上午,涵盖了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多个网络平台的兰州报业指点传媒全媒体集群正式上线。兰州日报社的此次变革,也标志着传统媒体顺应时代变革,在加快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上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全媒体产品分别是“兰网”、“指点兰州”APP、“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指点兰州”直播神器,以及“指点兰州”美拍视频等。这些新媒体产品均以兰州日报社多年来的公众影响力为依托,由年轻化的专业团队,配合全新的传播方式打造而成。力求扩大主流媒体的信息生产和服务能力,实现信息传播及时、准确,服务用户多元化、个性化。

  在今天上线的诸多新媒体产品中,最吸引人们眼球的无疑是在全省首创的“直播神器”。到底什么是“直播神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是国内首款移动端直播软件,可实现图、文、音、视频四维呈现,最新事件实时直播,重大新闻第一时间推送,独家信息尽在掌握。“直播”是兰州晚报依托APP所使用的一款直播软件,实现了记者手机随时发布新闻,读者同步可以阅读。与电视直播不同的是,当记者在现场时,就能实现将新鲜的新闻信息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传播,读者可以不用身历其境而置身新闻现场之中。新闻发生了,你就在现场。

  在今天同时上线的还有“指点兰州”手机客户端。哪里有大城小事,哪里有吃喝玩乐,她都能带你找到。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指点兰州”拥有是全国首款掌上直播手机应用,不论你在哪里,只要你手握一部手机,就能同步了解到一些事件的实时进展。另外,吃喝玩乐、楼车尚品、亲子健康等便民服务,查询同城交通快递酒店等相关信息、内含同城餐饮娱乐优惠券、在线购物、小游戏等,都可以轻松指点,畅快阅读,尽享惬意。

  与此同时,“兰州晚报”微信公众平台、“兰网”、“兰州晚报”官方微博既有权威部门的政策解读,也有对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的关注。各个平台将充分发挥“原创”优势,着力打造网站的专题频道,聚焦焦点话题、民生热点、突发事件,让网友在第一时间倾听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声音,展现属于多方位的视角。

  兰州日报社发展新媒体起步于报纸内容上线、报纸数字化阅读、新闻网站优化、报社官方微博推出等。2015年被指点传媒定为新媒体全面融合发展的元年,兰州日报社创新求变,通过技术引进、业务整合、全流程服务加快全媒体集群建设进程,使全媒体集群在产品形态、内容质量、覆盖领域、传播手段等方面获得突破。目前,指点传媒拥有指点兰州客户端、兰州晚报客户端、兰网、微博与微信矩阵、二维码平台、全媒体视频制作中心等多个新媒体产品,拥有100万级的受众影响力,平均年龄26岁的采编、技术、策划、推广与营销团队,与兰州日报、兰州晚报、都市天地报、中学生导报、小学生导报和兰州新闻网五报一网互动融合发展,强化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纸媒固有的思维模式和传播模式,满足公众多样化的信息需求。

  指点传媒的愿景是成为中国传统媒体转型服务商,铸就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科技、传播、营销与资本平台,加足马力,快车速行。2015开始,指点传媒将开创多元化盈利新模式,强化与国内一线主流新媒的联动交流,以省会兰州为中心,以“技术、运营、内容、营销、全媒融合体系”五位一体,带动全省媒体融合和自媒体产业集群化大发展。下一步,指点传媒还将进军展会、举办互联网新媒论坛、新媒代管经营、本土自媒体联盟等等,强强联合,重拳出击。

  在今天的上线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州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杨增宽表示,兰州日报社新媒体在发展中一定要坚持在“接地气”上下功夫,充分利用新媒体工具与基层群众进行交流互动,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想,从而增强新闻报道的针对性,反映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客户需要为中心和导向,为客户量身定制立体化、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与客户共赢共荣、共创共进。一定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引导社会舆论,对一些错误的思想、言论等及时发声,对群众呼声及时回应,对群众疑惑给予解答和疏导,着力形成清朗向上的媒体空间。

  今天上午,在兰州报业指点传媒全媒体集群上线仪式的会场外,50多个“兰州日报、兰州晚报报刊亭”还同步开展了“扫就送”的派奖活动,共发放了5万份扫码大礼。

标签:全媒体|上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