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网盟动态 >>正文

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2013-08-06 15:17我来说两句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8月4日,山丹县国家4A级景区焉支山扁子滩上彩球高悬,热闹非凡。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艺术节在这里隆重举行。甘肃省演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省歌舞剧院院长陆金龙,省文化馆副馆长陈化平,省文化馆副馆长赵明,甘肃农民报社总编、社长魏福忠出席。市上领导万泽刚、周双喜、王方太和赵学忠、刘晓云、马得胜等县上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万泽刚宣布开幕。县委书记赵学忠致辞。

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赵学忠在致辞中说,山丹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自然风光独特。境内风光迤逦的焉支山、驰名中外的皇家马场大草原、雄浑壮观的大佛寺、蜿蜒并行的汉明长城等景观遗迹与霍去病西征、隋炀帝西巡、西路军奋战、路易?艾黎精神等人文历史交相辉映、珠连璧合,彰显着山丹独特的魅力,构成了“世博圣地,五彩山丹”如诗般的美丽画卷。近年来,山丹立足比较优势,以“举办大节会、开展大招商、推动大发展”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及文化大县建设,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大力宣传推介特色旅游产品和精品旅游线路,深入挖掘旅游文化内涵,文化旅游产业得到可喜发展。山丹已成为古丝绸之路上的旅游胜地和重要站点,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赵学忠说,山丹旅游是金张掖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连续三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为山丹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更加宽厚的平台,山丹将进一步改善设施条件、完善经营机制、提高服务水平,把“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艾黎情、佛山缘”五张旅游文化品牌打造的更加靓丽,在转型跨越科学发展的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就。

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当天,省、市、县领导和近3000名游客在焉支山扁子滩观看了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甘肃省文化馆送文化下基层“焉支风·山丹情”大型文艺演出,甘肃省歌舞剧院和山丹县文化馆群星艺术团带来的舞蹈《飞天散花》、《霓裳羽衣舞》,音乐小品《夸丰收》,相声《河西新歌》,独唱《向快乐看齐》、《节日欢歌》等节目,引爆现场观众的激情,台上精彩演绎、台下掌声不断,现场高潮迭起。

第四届焉支山旅游文化节隆重举办

近年来,山丹县依托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按照县委“抢抓机遇、培育特色、能人带动、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实施项目建设提速、客源市场拓展、服务质量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四大工程,着力打造“焉支风、马场梦、长城魂、艾黎情、佛山缘”五张旅游名片,在焉支山景区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大佛寺景区累计完成投资5600多万元。山丹已形成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的旅游网络体系,旅游产业开发进入“加速度”时期。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县内外游客6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26%和33%。(胡秉珍 翟继宗 安维龙 杨建刚 李浩)

标签:旅游|文化馆|文化艺术|
责任编辑:林丽娥 林丽娥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