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今天这水就很漂亮了,十分惬意!”远东泵站进站污水主干管翻建工程完工啦!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1-02-23 10:28我来说两句
  

  “今天这水就很漂亮了,

  十分惬意!”

  昨日,家住鸿江河道旁鸿塔小区的许女士给记者发来一段鸿江河道的视频,视频上的河面波光粼粼,以往墨水色的河面逐渐变清了。

  这还得从2月8日说起。当天,远东泵站进站污水主干管翻建工程试通水开闸,四面八方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逐渐汇入深埋地下8米处的污水管道,再流入远东泵站。这也意味着远东泵站进站污水主干管彻底完成病害管道的翻建,新建的远东泵站进站污水主干管实现全线通水。

  据悉,远东泵站进站污水主干管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园东大道,建于2006年。由于管道埋设地段处于复杂地质范围,且使用管道的材质耐腐蚀性差,导致该管道出现4处地面塌陷、4座检查井变形等状况,严重影响远东污水泵站的正常运行。

  “2012年以来,经过4次紧急抢修,问题仍没得到彻底解决,所以需要对管道进行全面翻建。”黄金龙是晋江市水利局高级工程师,他告诉记者,此次翻建的施工范围长293米,主要是以顶管的工艺在现有污水管道一侧平行走向,翻建直径1.6米污水管道,埋设在地面以下8米,同时新建3座工作井、3座接收井、1座中间井,完成投资470万元。

  “去年12月26日,新建污水管道与安海南环路的污水主干管、安海海八路的污水主干管、下游与污水泵站的污水主管均顺利连接,比原计划提前5天通水。连通后,南环路的污水管道、海八路的污水管道运行水位均有明显下降。”黄金龙介绍说,污水管道呈树枝状,泵站就像总干,远东泵站可收集安海、灵源、经济开发区五里园和安东园,以及永和一部分、内坑一部分的生活污水、工业污水。

  在黄金龙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距离泵站500米处的鸿江河道下游处,以往发臭的河道水质从墨黑色变成了褐色,“这段时间有些改变,没那么臭了,要不然以前都不敢打开窗户。”住在河道附近的市民蔡女士说。

  据悉,建成后的污水管道最大过水能力可以达到每天12万吨,通过远东泵站转输到远东污水处理厂,为坝头溪流域生活污水与工业污水的全面收集、改善安海镇鸿江流域的水质创造基础条件。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