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河长制”进校园,“小河长”遍开花

www.ijjnews.com来源:茂峰中心小学2021-01-18 10:06我来说两句
  

  水“清”则韵,水“活”则灵,这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生态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是萦绕在每个少年儿童的耳旁,“河长制”遍地开花。“河长制”到底是什么呢?今日上午,茂峰中心小学学子怀揣着满心的疑惑迎来了永和镇河长办叶霖叔叔等一行人的“宣传解惑”。

  活动伊始,永和镇河长办叶霖叔叔先是拉近距离问孩子们:“你知道茂亭村有哪条小溪小河?”一石激起千层浪,孩子们窃窃私语,盘算着自己知道的身边小溪小河。“钞井溪”一个熟悉的名字一下子点燃了孩子们的兴趣。接着叶霖叔叔循序渐进地向孩子们宣传了什么是河长制、为什么要推行河长制,以及河长制的意义等内容。一本本宣传手册让孩子们爱不释手,古朴的宣传书签也让孩子们对绿色发展理念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原来“河长”不是行政长官,也不是县长,也不是村长,而是一条河流的责任人。

  在茂峰美善园中,还有一股浓浓的“保护环境”味!长廊处,正展示着18幅作品,其中绘画作品13幅、书法作品5幅。原来是孩子们或是用自己的笔墨书写心中的爱河护河篇章,或是拿起彩笔勾画胸中的绿色蓝图,亦或是奇思妙想制作出一幅幅精彩的手抄报。五彩斑斓的色彩、端正秀丽的字迹,无不透露出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以及争当“护河使者”的热情。“没想到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么丰富!”看到这些作品,永和镇河长办叶霖叔叔一行人啧啧称赞。王传浦校长介绍道,为了培养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此次联合永和镇河长办组织了这次河长制宣传暨‘爱河护河’主题作品展,自作品开始征集以来,同学们踊跃投稿,共收到各类作品共50余幅,此次活动从中优选18幅进行展出。


  在边观展边“解惑”过程中,孩子们对于爱护河流、保护环境的认识更加深刻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河流,保护环境,争当保护水环境的“小河长”。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