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签责任状、承诺书……这场部署2021年河长制工作的早会都有哪些看头?

www.ijjnews.com来源:紫帽镇河长办2021-01-04 10:05我来说两句
  

  12月30日上午,紫帽镇召开2021年河长制工作会议。紫帽镇党政主要领导、各级河长,镇河长办、组织办、安办、执法中队、规划建设办、妇联、环卫考评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沿河村主干、分管村两委成员和11家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洪志新镇长主持。

  会上镇长洪志新通报了紫帽镇河长调整名单;

镇长洪志新

  紫帽镇副镇长黄高雄对2020年河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安排。

副镇长黄高雄

  现场,5个沿河村村主干签订了《2021年村级河长制工作责任状》,11家重点企业代表签订了《2021年环境保护承诺书》,大家都承诺将自觉履行河湖保护责任,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

村主干签订责任状
企业代表签订承诺书

  紫帽镇党委书记柯荣围肯定了这几年紫帽镇河湖保护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指出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和短板,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升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期治水思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的治水理念和成功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上来,努力打造“紫帽幸福河”。二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在做好河道“五清”和“四乱”整治的基础上,每年针对突出问题抓几个重点,抓几件立竿见影的事,让群众看得见河湖水系的变化,凸显出河长制工作成效。三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各镇级河长要当好“施工队长”把河长协调统筹职责履行到位,各职能部门和职能单位要加强协作联动共同参与,形成综合治水格局。

党委书记柯荣围

  最后,洪志新镇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各部门、各村、各企业要严格按照柯书记讲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做好生态水域保护工作,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