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河长制进校园的正确打开方式,让你一次了解够!

www.ijjnews.com来源:东石镇河长办2021-01-13 10:36我来说两句
  

  为强化生态文明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1月8日下午,东石镇河长办携手晋江青年志愿者乡情护河队走进龙厦小学,开展以“河长制进校园‘人人争当小河长’”为主题的河长制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石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河长制”、“河长是干什么的”以及“河长有什么用”,解答师生心中的疑问,让他们对河长制有初步的印象和概念;紧接着,组织学生观看《福建河长制汇报片》《晋江新闻—我省推行四级河长制每条河流将有“河长”》《“绿水情、家园梦”龙厦小学小剧场》等视频,以形象生动的视频向学生们进一步阐述河长制工作相关知识;最后,向全校师生发放《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保护河湖宣传手册,并通过观看宣传展板,签名表决心,进一步加深师生对河长制的了解,倡导大家参与河长制工作。

  此次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涉及龙夏小学五年级学生共计150名,发放宣传手册、《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等共计300份,与师生面对面普及河长制的相关内容,让师生对河长制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并认识到推进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投入到河湖保护工作中。

  据悉,龙夏小学在去年12月份晋江市中小学生“绿水情·家园梦”小剧情表演比赛中荣获小学组三等奖。

责任编辑:谢飞明 王婷婷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