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农业创意创新大赛评审会召开 40件作品入围复评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5-19 11:37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5月18日,首届“海峡杯”农业创意创新大赛评审会在晋江召开。由现代农业、园艺、产品设计、智库、创投等7名业内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征集到的179个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最终有40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将进入下一轮复评。

  本次大赛由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晋江市人民政府、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携手共同主办,以海丝农业·美丽田园·跨界融合为主题。大赛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很大反响,境内外农业相关制造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踊跃报名提交作品参赛,截至4月10日,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79个,其中创意策划类70个,产品设计类109个,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了农产品的研发、生产、包装、加工、服务、品牌推广等环节和农业生产方式、营销方式的创意创新。

  初评采取记名投票推荐的方式进行。7位评审委员分别从两个类别参赛作品中各推荐20个入围作品。根据两个类别各个参赛作品所得票数从高至低选前20个作品。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资源管理与利用研究室主任陈印军先生说,举办农业创意创新大赛非常有意义,此次征集到的一些作品,创意很不错,将农业与物联网、服务业、旅游业等结合在一起,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如能再进一步深化、细化后推向市场,相信能更接地气,市场前景更好。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十分注重借力“外智外脑”来发展农业,先后和多所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如与福建农林大学、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联合在晋设立闽台(晋江)社区营造中心,持续开展社区营造辅导工作,推动全市农业农村事业发展。与福建省农科院开展院地合作,设立“省农科院晋江市专家博士工作站”及“省农科院晋江市特色现代农业试验站”,推动晋江现代特色农业发展。

  晋江市委副书记陈晋永在评审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充分发掘境内外优秀农业发展思路、运营模式和优质资源,搭建起工业设计与生产加工企业对接交流平台,为晋江农业发展再添助力。

  据悉,所有入围作品将在晋江新闻网(//www.ijjnews.com/)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如有异议可拨打组委会电话0595-85088286提出。

  大赛还将通过复评从两个类别入围作品中各评选出金奖1项(奖金10万元)、银奖2项(奖金各5万元)、铜奖3项(奖金各3万元),最后从2个组别的金奖作品中评选出最佳创意奖1项(奖金10万元),颁奖典礼预计于6月上旬举行。

  评审委员会成员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翁伯琦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资源管理与利用研究室主任陈印军

  福建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处长汤浩

  福建农林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朝枝

  台湾树之王绿化植物开发公司董事长罗能业

  中国利郎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胡诚初

  观远时代合伙人、八零后新三板新锐投资人、厦门大学创业导师杨斌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农业创意创新大赛
责任编辑:蒋妮 陈子汉
 晋江新闻网—404错误信息提示
SORRY! NOFOUND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已经移除、更名或暂时不存在
返回网站首页
Powered by 晋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