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网2017-01-10 10:18

  发布会现场

  30日,作为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的“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将于2017年4月进行决赛。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发掘境内外优秀农业发展思路、运营模式和优质资源,搭建工业设计与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对接交流平台,集聚境内外先进理念关注现代农业,为晋江打造现代农业、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提供智力支撑。

  新闻发布会上,晋江市农业局局长李友加介绍,本次农业嘉年华有海上丝绸之路与晋江农业文化研讨会、“情系两岸食在晋江”——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农业嘉年华、乡村欢乐汇、2017年福建(晋江)迎春花市展销会“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创业大赛6个系列活动,12项配套活动。“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是系列活动之一,大赛以“海丝农业•美丽田园•跨界融合”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现代农业创意创新方案(参赛作品内容可涵盖农产品的研发、生产、包装、加工、服务、品牌推广等环节和农业生产方式、营销方式的创意创新)。境内外农业制造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以及对现代农业设计有兴趣和热情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提交作品参赛。

  在发布会上,晋江市副市长李志强说,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是今年7月晋江市十三届党代会提出的,为落实这一工作目标,晋江农业、文体、旅游等部门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从美丽乡村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污染源整治、现代农业发展、生态景观提升等方面着手,大力推进绿色农业、生态农业、智能农业、精品农业建设,创建国家级生态市,打造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晋江市最美乡村。此次嘉年华活动“动、静、娱、体”相结合,活动内容丰富且趣味十足,将集中展示一个阶段以来晋江农业发展新成果,为全市人们带来一场农业的饕餮盛宴,让市民切身感受发展农业对于提升城市品质的作用。

  据悉,“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是由福建农林大学、晋江市人民政府、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朱朝枝教授介绍,该校于2014年7月与晋江市签订的战略合作,主要包含现代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并于2015年开展规划工作,2016年则是落实年,在美丽乡村的共创方面,通过筛选园林专家、经济学专家、旅游专家、社区管理专家和区域发展专家来组建5个团队,不管是哪个领域的专家带队,每个团队里都要有1名园林专家和1名台湾专家,团员则来自各高校。而为了确保项目能按计划完成,还采取了专家驻村的方式,推动落实。“在推动过程中,还需进一步借助‘外脑’,寻找新亮点,这也是本次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的亮点”。

(记者_潘贤利 颜财斌)

标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晋江新闻网—404错误信息提示
SORRY! NOFOUND
对不起,您访问的页面已经移除、更名或暂时不存在
返回网站首页
Powered by 晋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