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紫星生态“鹿”跑 领略最美乡村风情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3 11:36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3日讯 元旦小长假哪里玩?他们选择这里,感受山水美景,体验运动快乐。2日上午,紫星生态“鹿”跑在晋江市紫帽镇紫星村举行,来自泉州、晋江等地的近4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晋江市领导李志强出席开幕仪式。

  随着发令枪声响起,选手们纷纷迈开步伐,开启他们的十公里慢跑旅程。据介绍,此次紫星生态“鹿”跑在线路设计上,巧妙地融入了紫星村的自然风光和村庄风貌。比赛不设名次,大家在享受运动魅力的同时,可以沿途感受紫星的自然风光。每个完成“鹿”跑的选手都能获得一张“完成证书”及一份纪念品。

  今年已经74周岁的郑大爷来自内坑镇,虽然头发花白,但身体还很健朗。酷爱跑步的他得知此次活动时,赶忙报名参加。“我最喜欢跑步了,每天都要跑两三公里锻炼身体。”郑大爷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

  蓝天白云,青山流水,田园黄牛……沿路的风景美如画,选手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运动,十分惬意。“这种全民都能参加的有氧运动很好,特别是在这种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地方举办,跑起来人都特别舒爽。”带着两周四的儿子小叮当一起慢跑,林春容内心十分满足。

  “这已经是我们这三天参加的第四场农业嘉年华跑步活动了,每一场都有不同的收获,见识到不同村庄的美丽,感觉真是太棒了。”来自东石的刘全安一家都是运动爱好者,此次“鹿”跑也是一家三口全员出动,亲子乐融融。

  “希望通过‘鹿’跑向外界推介美丽的紫星村,向泉州、福建美丽乡村冲刺。”听闻选手们对紫星村的高度评价,紫星村党支部书记王文斗十分开心。据悉,紫星村位于晋江市紫帽山南麓,山清水秀,人文资源丰富,是个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近年来,紫星村深入挖掘本地的人文、生态等资源,开展绿化美化、景观提升,取得了一定成绩。

  紫星生态“鹿”跑是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的系列活动之一,由晋江市农业局、紫帽镇人民政府主办,晋江新闻网、晋江长跑协会、紫星村委会承办。此次活动除了有“鹿”跑,还设置动物标本展、听老树讲故事、晋江特色小吃推介等环节,内容十分丰富,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

  (记者_李华燕 颜英婷 吴炜鹏 文图)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