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专题2 >> >>正文

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开幕 22项目签约总投资超4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1-01 11:01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月1日讯 昨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暨“情系两岸、食在晋江”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隆重开幕。海峡两岸农特产品种植参展商、采购商代表“以农为媒”,齐聚晋江,共襄盛举。

  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会长刘宗明、副会长陈文胜;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理事长钟任琴、产学合作处副处长刘素娟;台湾南投县观光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周盛雄;台湾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理事长王炳尧;晋江市领导刘文儒、陈晋永、郭鸿荣、李志强、叶荣宗出席开幕式。

  赖进财 摄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宣布活动开幕,并为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梧林社区,安海镇上垵村、瑶前村,磁灶镇东山村等20个获评首批“最美乡村”的村(社区)授牌。

  本次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于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在晋江体育中心广场举办。现场设立国际标准展位100个,涵盖泉州、长汀及台湾等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其中,农特产品与山海经济协作的参展单品数量为历年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游暨经贸发展协会、苗栗县文化观光暨经贸发展协会、南投县观光旅游发展协会也派出代表团,现场推介台湾产品。首次参加嘉年华的台湾水果、美食,一大早就吸引了一拨拨市民“赶集”。

  现场还举行了现代农业项目及农产品购销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项目共22个,总投资突破4亿元,签约项目涵盖特色种植、花卉产业、农业文创、休闲农业、社区营造、新三板辅导、农业综合开发、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产品购销。其中包括晋江市农业局和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合作成立社区营造中心,晋江市豪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台湾兰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水培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福建晋江万利夜市市场管理有限公司和台湾南投县观光旅游发展协会合作农文旅567创意项目,福建农伯情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台湾三荣文创集团合作番薯主题农场项目等。

  展销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农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与推介活动、泉州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对接会。

赖进财 摄

  此前,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暨“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晋江市向各级媒体通报了此次农业嘉年华的有关情况。

  首届晋江农业嘉年华活动包括6个系列、12项配套活动:

  (一)海上丝绸之路与晋江农业文化研讨会。

  (二)“情系两岸食在晋江”——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晋江市体育中心,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月2日。

  (三)农业嘉年华:1.东石田园风光徒步走;2.安海番薯欢乐园亲子活动;3.豪蔬菜采摘园亲子活动;4.丙洲多肉植物体验园亲子活动。

  (四)乡村欢乐汇:1.晋江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暨长汀旅游推介会;2.瑶前村乡村趣味运动会;3.曾埭村手工米粉体验;4.紫星村生态“鹿”跑。

  (五)2017年福建(晋江)迎春花市展销会,2017年1月14日至1月18日,晋江市SM广场展览中心A馆。

  (六)“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2016年12月30日正式启动,2017年4月决赛。

  泉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活动现场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广场(祖昌体育馆与游泳馆之间),设立国际标准展位100个,分6大板块,涵盖泉州各县市、长汀及台湾等地优质特色农产品。展销活动从2016年12月31日开始,持续到2017年1月2日。

  “海峡杯”现代农业创意创新大赛:以“海丝农业•美丽田园•跨界融合”为主题,面向社会征集现代农业创意创新方案。参赛作品内容可涵盖农产品的研发、生产、包装、加工、服务、品牌推广等环节和农业生产方式、营销方式的创意创新。境内外农业制造企业、设计机构、专业院校师生及对现代农业设计有兴趣和热情的社会各界人士,均可以企业、机构、团队或个人名义报名提交作品参赛。大赛将于2017年4月进行决赛。

  首批晋江市最美乡村: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新塘街道杏坂社区、梧林社区;安海镇上垵村、瑶前村;磁灶镇东山村;紫帽镇紫星村;东石镇檗谷村;永和镇玉溪村;英林镇东埔村、嘉排村、三欧村、钞井村;金井镇塘东村、南江村、溜江村、福全村;龙湖镇衙口村;深沪镇运伙村、科任村。

  (记者_庄诗莹 齐玉波 蒋妮)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