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诺奇:轻舟闯过万重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9 15:42我来说两句
  
账面净资产6714万元,这是重组后的诺奇交出的首份年报上颇为引人关注的一个数据。作为福建首例H股重整案,诺奇后续在资本市场的举措牵动业界关注。摆在诺奇面前的最紧急的一个任务便是复牌。但对于诺奇而言,留给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是否能“轻舟闯过万重山”,关键还是要看消费者买不买单。

   事件回顾

   诺奇重整之路“一波三折”

  诺奇股份的前身为“泉州市诺奇时装连锁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0月14日。2008年1月22日,诺奇股份由有限责任公司按原账面净资产值折股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并进行了工商变更登记。

  2014年1月9日,诺奇股份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14年7月,诺奇股份因法定代表人丁辉失联事件的影响,股价持续下跌并停牌,经营情况也恶化并爆发债务危机,陷入经营困境。

  2015年4月14日,诺奇发布公告称,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公司重整申请,并为公司指定一组人士共同为管理人,负责接管公司的财产及印章、决定公司内部管理事务等职责。

  2015年6月,在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持下,诺奇重组案举行第一次债权人会议,正式受理债权人债权申报。根据诺奇公开征集重组方的公告,诺奇在重整程序中引进重组方后,重组方将获得诺奇一定比例的股权并成为诺奇的大股东。同时,重组方向诺奇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支付重整费用和共益债务,按照重整计划规定的偿债率清偿债务,并根据后续经营方案提供公司营运资金,实现诺奇重整再生和股票复牌的目标。

  2015年年底,投资方罗马世家介入诺奇重组事宜。向诺奇支付投资额约1.5亿元,获得诺奇的主要营运资产和已发行总股本51%的股权,成为控股大股东。

  2016年1月27日,诺奇股份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了重整计划草案。

  在重整执行过程中,原定重整方罗马世家未能在约定时间到资,诺奇重整过程受阻。2016年7月28日,诺奇与昊天投资在香港联交所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双方于2016年7月22日已签订重组协议,昊天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昊天投资”)代替罗马世家(天津)服装服饰销售有限公司成为新重组方,昊天投资将出资约1.51亿元保留诺奇资产并获得诺奇已发行总股本51%的股权。昊天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为香港昊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股票代码:474)旗下的全资子公司。

  2016年9月5日,诺奇及其新重组方昊天投资发布联合公告宣布,重组协议已正式完成,自此,昊天投资约1.51亿元投资额已经悉数支付。昊天投资已获得诺奇51%的股份,正式成为诺奇的控股股东。

  2017年3月1日,昊天全面收购诺奇要约结束,持有约59.93%投票权。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诺奇|上市公司|重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