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晋企动态 >>正文

诺奇:轻舟闯过万重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3-29 15:42我来说两句
  
账面净资产6714万元,这是重组后的诺奇交出的首份年报上颇为引人关注的一个数据。作为福建首例H股重整案,诺奇后续在资本市场的举措牵动业界关注。摆在诺奇面前的最紧急的一个任务便是复牌。但对于诺奇而言,留给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是否能“轻舟闯过万重山”,关键还是要看消费者买不买单。

  账面净资产6714万元,这是重组后的诺奇交出的首份年报上颇为引人关注的一个数据。在经过法人失联、公司重整等一系列风波之后,这家曾经风光无限的企业以这样一个积极的姿态重新回到世人眼中。曾经被不少人“判了死刑”的诺奇终于“起死回生”。

  作为福建首例H股重整案,诺奇后续在资本市场的举措牵动业界关注。摆在诺奇面前的最紧急的一个任务便是复牌。但对于诺奇而言,留给她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在剩下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她是否能“轻舟闯过万重山”,关键还是要看消费者买不买单。

  受益重组 诺奇首次轻装上阵

  根据诺奇2016年的年报数据显示,基于重整计划完成,诺奇由资不抵债转为账面净资产6714万元,这意味着诺奇历经风波后,终于可以重新轻装上阵了。

  而这一切还需从泉州法院颁布有关执行重整计划的法庭判令并于2016年12月28日实施重整计划完成说起。

  重整计划完成后,诺奇开始检讨及优化零售网络策略。“控股诺奇以来,集团倾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品牌定位、源头设计等方面,重新做了规划,并重新整合了供应链。”昊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高书方介绍,重组后的诺奇立足昊天庞大的资源,借助母公司全方位渠道,让诺奇品牌往多层次外延。通过把诺奇品牌外延进一步放大,顺应消费升级需求,打造新的健康时尚生活方式。

  在问及为何在经济下行期会选择诺奇服饰品牌时,高书方分析说,虽然服装产业面临同质化去库存的难题,但是“衣食住行”中“衣”先行,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关键要引导消费需求,形成独特的品牌辨识度。昊天系一家多元化发展企业,旗下拥有金融、物流等多项优势产业,当下也急需一个与消费者直接沟通的品牌端口,诺奇此前在国内时尚领域里已经拥有一定知名度,其运营模式及品牌定位价值极具扩展性。他们下阶段将运用昊天的全球物流、金融及健康产业资源赋予诺奇全新的品牌使命。

  经历了2014年法人失联事件后,诺奇内部一度“风雨飘摇”。而昊天的进入,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诺奇内部结构的状态。记者了解到,如今,诺奇团队主要由原诺奇员工和新招聘人员这两部分成员组成。福建诺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爱平告诉记者,鉴于诺奇现状,考虑到成本等因素,重组成功后的过渡期间,公司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和经营管理的需要,并按照高效、精简和管理到位的原则采用扁平化的组织结构。公司设置14个职能部门,包括营销部、市场部、品牌部、采购部、物流部、电商部、企管部、信息部、内审部、资管部、行政部、财务部、人资部和培训部。除内审部暂时直接向总经理汇报外,剩余13个部门由首席运营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人资总监分管。目前包括一线门店人员在内的公司员工仅110名,很多部门是一人多岗、一人多责,以在提倡效率的同时降低成本压力。

  仍然采用“轻资产”方式

  重组后,业内对于诺奇品牌未来的定位及未来走向颇为关心。对此,张爱平表示,诺奇仍然会立足于服装领域,但诺奇的品牌生命力,将不再局限于一个服装品牌。目前诺奇正在打造集供给侧资源、服装展示、顾客体验、产品销售、售后服务、服饰文化传播为一体的多元化服饰新零售方式生态圈。“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渠道建设或是服务模式,总之是顾客怎么舒适怎么方便,我们就怎么来。”

  曾以轻资产经营模式颇受业界看好的诺奇,重组后还将延续该模式。张爱平告诉记者,诺奇主打快时尚,经过多年运作已经证明轻资产的经营模式与快时尚对产品和供应链快速反应的要求是相互匹配的,接下来诺奇还将延续并且优化这一模式。

  “重组后诺奇将继续定位为自有品牌的专业零售商。我们将通过强化对设计、研发、生产、采购、营销等资源的整合、集成及利用,并通过优化完善供应链管理、打造极速供应链、进一步优化经营和服务模式等方式,来最终实现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营造企业的竞争要素。”

  “企业的重组比新建企业难度大多了。”张爱平感慨,重组的难度在于新突破、新定位、新发展,需要赋予品牌全新的生命力。诺奇在原有时尚男装的基础上重新定位,将“快时尚”升级为“悦时尚”,优化对设计、研发、采购、营销等资源的整合,加快形成公司核心竞争力。

  “如何实现快速反应,及时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张爱平说,诺奇正在打造极速供应链,结合直采和联合采购等模式,提高货品流转效率,降低产品成本。

  据介绍,设计方面,诺奇将通过与国际设计师的合作,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全球时尚款式的诉求;面料方面,将与全球顶级面料提供商合作,导入驼绒等先进面料。他透露称,下阶段他们还将利用大数据分析模块,深耕终端定制服务。“我们甚至在摸索反季度服装定制,因为不少消费者都有冬季到南半球度假的需求。”高书方说,通过强大的仓储物流保证系统及软件管理,利用线上线下一体化渠道,还有终端买手导购、日化健康用品等方面资源,他们有信心让诺奇在同质化的服装产业中脱颖而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诺奇|上市公司|重组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